金龍山法華寺

位於南投縣中寮鄉的金龍山法華寺,2016年耗資共1600萬,打造氣派的「金龍樓梯」,這條樓梯最大特色在於兩側的金龍,全長80公尺,拉直更達到110公尺長,為寺廟帶來一股莊嚴氣息,這條金龍樓梯也成亞洲最大、最長的龍雕像 金龍的主體結構是以鋼筋水泥為主,而龍鬚細長的樣子則是使用鋼條建造,龍頭是往天空的位置向上,從低處走往高處時,可以看到龍爪抓住樓梯的樣子,因為細緻的雕刻,龍的肌肉彷彿真的在用力,栩栩如生的樣子,十分吸睛。此外,金龍樓梯是由經驗十足的專業老師傅手工打造。 法華寺的主神為釋迦牟尼佛,寺方人員也表示,當初是因為佛祖有指示要建造此樓梯。近期剛好前往寺廟的民眾,看到這座氣勢非凡的金龍樓梯時表示,就連赴國外旅行時,也未曾見過如此巨大、莊嚴的雙龍,還有路過的民眾看到雙龍時,忍不住讚嘆:「哇,怎麼可以這麼大!」

白鶴嶺天恩宮

天恩宮位於中寮鄉福盛村,相傳於民國71年時有一隻白色靈犬,循既定路線在中寮鄉福盛村頂城某處山崗直繞圈圈達7天7夜,許多的村民都注意到了這一隻狗的情形,但不曾見牠吃喝、只看牠不眠不休的走著,因為這種情形很不尋常,於是有居民見狀乃向玄天上帝占卜求卦,經神明指示該山崗為一處聖地,應建廟結緣,這就是為何興建白鶴嶺天恩宮的傳奇緣由。靈犬最後經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指示;敕封為靈犬真君,雕塑其神像供奉,以感念恩澤!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