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台灣知名畫家劉啟祥先生於西元1910年生於柳營地區 ,是早期畫壇中少數留日又留法的畫家,亦是本市藝術類歷史名人,其作品不僅曾入選日治時期極具代表性的台灣美術展覽會 ,並曾榮獲文化部頒發資深藝術家殊榮,自此奠定其臺灣美術史上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佇立於柳營區中山西路上的劉啟祥洋樓,曾經是許多在地人留連之處,更是許多柳營人的兒時回憶,但因洋樓閒置多年,損壞情況嚴重,劉啟祥的兒子劉耿一先在5年前求助市府,歷經3年追尋17位土地持有人同意,又由文化局爭取經費後,開始進行修復工程。歷經2年的修復過程,終於在107年年底,故居以嶄新風貌重新呈現,打造為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吳晉淮為一代音樂大師,對台灣本土歌謠音樂貢獻卓越,生平創作了兩百多首歌曲,包括至今仍膾炙人口、許多後輩歌星傳唱的「關仔嶺之戀」、「暗淡的月」、「恰想也是你一人」、「嫁不對人」、「不想伊」等歌曲。現其故居已改建為「吳晉淮音樂紀念館」,館內常態展示吳晉淮的樂譜手稿、吉他及相關文物,在此地舉辦音樂會供後世景仰追念。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