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東沂蒙山,就在2019年4月份剛剛成為世界地質公園,這座山自古就是旅遊勝地。在平邑縣的龜蒙景區,長壽文化已經成為蒙山的象徵。

 不少遊客到了蒙山,都要去拜壽星,為自己和家人祈福。龜蒙景區的壽星石雕遠近聞名,這還是全世界最大的山體雕像。

 到達龜蒙景區最高處龜蒙頂以後,可以選擇步行或者乘坐纜車到拜壽台,那裏正對著壽星石雕。山間險峻,景色秀美。

 這座壽星石雕,占據著一整座山,高度達到218米,大約是樂山大佛高度的3倍,已經被認證為世界最大的山體雕像,載入金氏世界紀錄。

 壽星位於龜蒙頂西北側,在壽星崖的基礎上雕刻而成,由中央美院設計,採用中國傳統的南極仙翁造型,腦門突出,白須飄逸,慈眉善目。

 整個壽星的頭就高達85米,比樂山大佛還要高。這項工程耗資約4000萬人民幣,由300名工匠歷時999天才正式完工,是蒙山長壽文化景觀的重要部分。

 到蒙山祈求長壽由來已久,這裏的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負氧離子含量特別高,對身體健康有益。

 蒙山文化底蘊深厚,景色秀美,有蔥茂的林木,險峻的山峰,也有適合年輕人遊玩的玻璃天橋,更可品嘗山間特色美食,是個休閑度假的好地方。

114944iafxcgjaia16pzrn.jpeg

 

115101e3e31zkewwek4zj4.jpeg

 

115136oduy85cltxvldl9c.jpeg

 

115111437tz5p4t55tat4a.jpeg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