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閻王爺,我陽壽將終之時,已設祭物請求延壽,你為何這點面子都不給?
閻王爺:你請求延壽就是向我借壽對不對?
諸葛亮:是啊。
閻王爺:那是因為你這個人太不講信用,所以就不會借給你。
諸葛亮:我什麼時候不講信用了?
閻王爺:第一,你向曹操借了十五萬支箭,一直到曹操死了都未曾還過一隻第二,你向孫權借了荊州,遲遲不還,最後害的關公父子兩人都死於非命。第三,你為協助周瑜抗曹,從我這借取東風,這麼多年都遲遲未還,害的我和牌友們每次想切磋切磋都因缺了這個東風而切磋不成。你這麼不講信用的人,我還敢借給你嗎?
諸葛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諸葛亮延壽為何失敗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