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鼻子不通,吸不到空氣,鼻子內黏膜腫脹,只是吃個飯就覺得快窒息了?常常覺得自己也許天生體質如此,只能忍耐嗎?日本耳鼻喉科醫師教大家一個超簡單的體操,輕鬆治療鼻塞! 

腋下有與鼻子相連的交感神經 可幫助通鼻 

日本耳鼻喉科醫師石井正則指出,鼻塞是因為鼻黏膜發炎腫起來的狀態,讓呼吸變得不暢通。而腋下有與鼻子相連的交感神經,透過雙手交扣往後抬的動作,能夠刺激腋下的交感神經,幫助通鼻。 

39340455955_993a2f7053 (1).jpg

STEP1.雙手交扣放在身後。 

STEP2.一邊吐氣一邊倒下上半身。 

STEP3.保持這個姿勢5秒鐘。 

STEP4.慢慢抬起上半身。 

腋下夾拳頭20秒 也可幫助通鼻 

如果上班時沒有空間做這個體操,也可採行日本耳鼻喉科診所院長生井明浩提供的方法,將手握成拳頭,放在和塞住的鼻側相反的另一側腋下。腋下與鼻子的交感神經相反,左側塞住時放右邊腋下,右側塞住時放左邊腋下。手臂放下將拳頭夾住,壓迫腋下周圍。維持這個姿勢20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