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擷取任何網頁到 OneNote,您可以在 OneNote 輕易地編輯、加上註解或共用該網頁。

減少不需要資訊的干擾,只對您真正需要的文章、食譜或產品資訊進行剪輯

在任何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上存取您剪輯過的網頁,就算是離線時也可以。

首先,你必須先有 Microsoft 的帳號。(在此可以申請或登入:https://outlook.com)

接著,要安裝:Google Chrome OneNote Web Clipper 擴充程式

下載後安裝此擴充程式,在 Chrome 瀏覽器中會顯示其圖示:

1469061494-1151348086.png

當你想要剪輯某個網頁時,你發現該網頁和主題內容無關的很多,例如含有一些網頁提供的其他功能、超連結、廣告等。

可以有三種方式來剪輯網頁的資料:

1. 整頁

如果你選取「整頁」選項,則會剪輯到網頁中較多的內容。除了文章主題之外,其他的圖片、廣告、超連結等,也都會一併剪輯。

2. 區域

當你選取「區域」選項時,你可以先拖曳網頁上的一個區域,這是你要剪輯的資料之一。

3. 文章

如果你選取「文章」選項,則會只會剪輯到文章主體的內容,其他雜訊不會被包含進來。而且你可以在剪輯時,設定文字的字形和文字的大小,並且在網頁上畫重點標記,也可以輕易的關閉該標記。

最後,你只要新增一個筆記本,或是選取一個已有的筆記本,來存放這個筆記。

最後,按一下「剪輯」,即可大功告成。

進入OneNote 看看剛剛編輯的筆記本

OneNote 筆記本會存在Onedrive 雲端硬碟

PS:

Windows 10 已安裝 OneNote,

其他版本則可至下列安裝

OneNote 下載

OneNote Web Clipper下載 (有些網頁會有圖片無法顯示)

send to onenote 下載 (可防止剪下的網頁圖片無法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