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後才想起來清除血液垃圾,雖然覺醒的不早了,但還不算太晚。有人說,你的血液有多健康,人就有多健康,貌似說的有點絕對,但如果血液或血管不健康,人是肯定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所謂血液裡的垃圾,其實多是一些身體裡面不需要那麼多的物質,或者微量的身體不需要的毒素。比如說:

1過多的膽固醇

人體血液當中都含有膽固醇,但如果膽固醇過高則會給身體帶來太多的麻煩,比如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等疾病,甚至會引起心梗、腦梗等嚴重疾病。經常運動、多吃植物甾醇、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豐富的蔬菜、菌藻類食物和水果,有助於降低血液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另外,健身、足夠的植物類食物、食用橄欖油、茶籽油等油酸豐富的油脂烹飪,都有促進膽固醇代謝的作用。

3過多的甘油三酯

甘油三酯是食物熱量最先轉換成的物質,過多的甘油三酯是明顯的高脂血症、脂肪肝的症狀。可以通過禁酒、減少精米白面和甜食,多運動和增加蔬菜、菌藻類食物、豆製品攝入量來幫助降低甘油三酯。

4過多的尿酸

尿酸主要來自於食物中攝入的嘌呤;另外人體自己也有內源性的嘌呤產生,其中酶的異常分泌會導致嘌呤合成過多;除此之外,慢性溶血性疾病、橫紋肌溶解、紅細胞增多症、放化療和骨髓增生性疾病都會產生高尿酸。上述情況需要醫生診斷和指導治療,更需要飲食控制。食物中動物內臟、海鮮、飲酒是造成高尿酸的主要因素,多喝水、多吃水份含量高的瓜類蔬菜,保證禽蛋和奶類攝入,煮肉棄湯等都是比較好的措施。

5重金屬

重金屬是最討厭的血液垃圾,而且體內代謝非常慢。主要來源於工業三廢,另外汽車尾氣、污染海河和地下水都是重金屬聚集的因素。經常吃污染土壤和水域生長的禽畜類、糧食、蔬菜、水產品都有可能造成重金屬攝入過多。保證足夠的潔淨飲水、品質好的高蛋白食物和維生素、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水果都有主要重金屬排除體外。

6自由基


正常生命活動的氧化過程都會產生自由基,人體每時每刻在產生自由基,也時時都在清除自由基。只是,人體在過多使用電子設備、環境污染、風險飲食、熬夜、壓力過大、傳染病、憤怒、抽煙、酗酒.......等多種特殊狀態下,產生過多的自由基會隨著血液循環到達身體各個器官,可以向全身各器官的細胞膜、亞細胞結構、DNA發起攻擊,導致細胞的衰老和凋亡加快,誘發疾病和加快衰老。飲食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A、胡蘿蔔素、花青素、葉黃素、蝦青素、白藜蘆醇、單寧酸、硒......都有助於清除體內的氧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攻擊,延長細胞壽命,達到抗衰老、預防疾病和抗癌的作用。

有張有弛的生活狀態、減少過多的壓力、飲食均衡合理、充足的飲水、經常運動等生活習慣,都是減少體內毒素的重要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