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雕刻家兼藝術家艾肯(Sam Van Aken)用嫁接方式培育出了能結40種水果的果樹,顛覆了人們對於傳統種植的觀念,當春暖花開時,這棵「神奇果樹」便會綻放各種色彩繽紛的花,炫彩耀眼。


果樹可同時長出各種不同的桃子、梅子、杏仁與櫻桃等硬核水果,一年內的大多數時間,這棵果樹跟普通樹外表沒什麼差別,但到了春季,這些樹就會開出粉紅、深紅與白色花朵;到了夏季,這些樹就會結出各種不同硬核水果。由於每種水果的結果期不同,7月至10月期間都可吃到各種各樣的水果。

從2008年展開的「40種水果的果樹」(Tree of 40 Fruit)項目,緣起於當時艾肯發現的一間廢棄果園,裡面有各種不同的有硬核水果樹,樹齡達200年歷史。為了保存這些果樹,艾肯買下果園,不久之後,開始以嫁接技術做實驗。目前他已培育出了16棵這樣的「魔法樹」,栽種在美國不同城市。

 

030758v832q87ru539p8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