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復興鄉三民村東側的五寮溪溪谷間,因蝙蝠棲息於此而遠近馳名,沿途可見溪石凹陷很深,蝙蝠洞在崖壁間,於民國20年被發現,岩洞形勢天成,粗礦原始,洞內寬敞足可容納近千人,但洞前有大理石堵塞,需側身才能通過其縫,為罕見的天然山洞。洞前有道瀑布流瀉,形成一窪清潭與一彎清溪蜿蜒谷中,遇雨瀑布奔流湍急狀麗撼人,乾涸時娟秀的水簾,緩緩而流,但岩石表面光滑,常使人摔得四腳朝天。洞內則為半月形,怪石嶙峋,地面由內向外傾斜,頗似歌劇台,就在溪畔野宴、淌水、或戲蝦蟹、聽蛙鳴蟬嘶等自然的樂章,當可滌淨人間俗慮,忘卻塵世羈絆。太多人慕名而來,驚擾蝙蝠生活,蝙蝠紛紛遷移它處已不見當年盛況,倖好那一泓潭水依舊,因此地岩洞寬廣,又緊鄰溪谷,環境幽靜,山明水清,涼快宜人,反而成為假日踏青、露營野炊、烤肉戲水的最佳去處。
蝙蝠洞門口


沿著步道旁邊都有休息的椅子



過一段彎橋就快到了



沿著河流走可看到一些小瀑布



爬上階梯就到了



可看到很大的天然洞穴,洞內有擺一些桌椅



不過已不見蝙蝠蹤影了,因為遊客太多了



往上看可看見唯一露出陽光的地方,是一個半月型的凹地



洞內佈滿青苔岩石



一些遊客爬到上面看瀑布



瀑布有兩條,不過水量不大



比較長的這條一瀉而下



另一條小瀑布有些層次



瀑布全景



給個特寫



瀑布底下的潭水非常清澈可見溪石



潭水旁有護欄



洞內怪石嶙峋



由潭邊往入口望去可見整個岩壁



阿姆坪-位於石門水庫中游的右岸,真正清幽休閒玩法的清靜選擇。昔日芳華人聲雜沓,如今寂寞冷清還它靜謐面貌。阿姆坪屬大漢溪河階台地,但見碧波瀲灩與綠野山林,而成為露營烤肉、踏青郊遊的旅遊勝地。以往曾設有湖濱大飯店、露營烤肉區、遊艇碼頭等設備,其中以一座佔地 7000 餘坪,擁有 60 項活動設施的野地體能訓練最具特色



綿延的山脈環抱整個湖水



遊艇碼頭



夕陽映在湖邊小房,顯得金碧輝皇



碼頭邊的小船



有些遊客來此釣魚



湖光山色



夕陽下的小船



矇朧的感覺



落日剪影



夕陽西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