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20個有意思的小魔術


1、噴水燃紙小魔術 


  作秀者把幾張紙放在桌上,端起茶杯含一口水,然後把水噴在紙上,紙便立刻燃燒。魔術介紹︰事先把一小塊金屬鈉夾在紙裡,把水噴在紙上,鈉遇水后就會燃燒,紙便也點燃了。


 2、布燒不焦小魔術   


  作秀者拿一塊布,用火柴點燃,待火滅以後,布仍然完整無損,並沒燒焦。魔術介紹︰事先把布用水浸濕,然後洒上少許酒精,因酒精遇火即燃,而布是濕的,所以燒不壞。


 3、白紙現字


小魔術作秀者手拿一張白紙,向觀眾交待后,再用碘酒涂在白紙上,紙上立即顯出字跡。魔術介紹︰事先在白紙上用米湯寫好幾個字,晾干后就看不出來。由於碘酒遇澱粉后能變藍色,所以用碘酒涂在米湯寫過的紙上,便可現出藍字。


4、空中抓煙


作秀者走向舞台向空中一抓,一支得煙就抓在手上,然後放回一個帽子中,向上一抓又是一支香煙,就這連續幾次,那香煙裡來的呢?


說明︰原來作秀者在右手的中指上,套了一個半圓型的鐵皮像金戒指模樣,上面有個小尖頭,香煙就插在上面,當手一彎的時候,香煙就出現,手一伸直香煙就不見了,其實香煙就是一支,作秀時注意觀眾的角度。


5、白紙變錢


作秀者從自己的衣袋裡拿出十張白紙,一張一張打開交代,兩面都是白的,然後把它合起來放在手心中,雙手一合,十張白紙就變成十張十元的鈔票,立即會引起觀眾的哄然大笑。


說明︰這個節目的特點是手法魔術,是先把準備好的十張鈔票貼在其中一張白紙的背後,透過手一合,換了一個面就出現了十張十元鈔票。


6、針扎氣球


作秀者一個大氣球向觀眾交代,然後拿出一個鋼針從氣球中間穿過,奇怪的是氣球沒破。


說明︰在演出前把氣球的兩端用膠皮貼上,鋼針對準膠皮穿過一時不會破掉,不仿試一下。


7、直線吊瓶


作秀者交代一只小花瓶,然後把一根繩子進去,馬上就吊起了瓶子。


說明︰原來瓶子裡面有一粒小圓型的橡皮球,作秀時將小繩子放進瓶口一倒過來橡皮球就壓緊小繩子。用家裡的酒瓶也能作秀,但不能是透明的。


8、飛杯不見


作秀者端出一只圓磁片,盤內有一把敞口壺,一只玻璃杯,然後用一塊手帕蓋在杯口上,演員拿起杯子和手帕,向觀眾走去,手一抖動杯子不見了。


說明︰原來機關祕密在手帕中,手帕中有一塊圓型鐵圈,像杯子口一樣大小,其實走向觀眾的時候,杯子已經沒有了。因為鐵圈和杯口一樣大,所以觀眾不會注意到。


9、二牌變五


演員拿出一付牌的其中兩張,牌背向觀眾交代后,說明沒有夾帶,手一晃動,向觀眾交代五張撲克牌1、2、3、4、5,怎么一下變成五張呢?演員又一晃動,又變成兩張撲克牌。


說明︰原來只有用兩張牌,另外三張不同的點子是剪下來貼在一個角上,演員一晃動就是換一個方向,調一個頭,小魔術靠熟練,調頭要自然,這樣就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10、空袋取蛋


作秀者從彩台上提起一條黑色平絨布袋為了證明裡面是空的,演員把它翻過來,而且在袋外不斷擠動,然後做了一個魔術動作,一個雞蛋從角上擠了出來接二連三變出了十幾個雞蛋來。


說明︰這個絨布袋的后背一面,上端邊緣處實際系一長條形夾層,此夾層左邊封死,右邊開口在絨布袋內,十余只雞蛋全裝在裡面,為了減輕重量,十余只雞蛋只有一只是真的,其餘全是假的,或者是蛋殼。


11、杯底抽帕


演員將一只玻璃茶杯向觀眾交代,並且將水倒入滴水不漏,演員將水倒出擦干,放入一塊綢布杯中,杯口封好、左手拿好,立即用右手抽出杯中的綢巾。


說明︰原來機關在杯子上,在製道具時就將杯子底旁鑽了一個小孔,約1分硬幣大小,倒水時用左手按上,水當然不漏,抽綢巾時就從小孔裡抽出來的。


12、飛來火柴


作秀者將一盒空火柴向觀眾交代后,用一個魔術動作,手一振,打開火柴已是滿滿一盒火柴了。


說明︰原來這火柴是用二只芯子、半只抽斗裝成火柴放在裡面向上一推即是滿滿的一包。


13、扯紙還原


作秀者將一根長紙條交代后,撕得很碎,吹一口氣仍還原成一根紙條了,觀眾頗為奇怪。


說明︰在未演出之前準備工作做好,在紙條上角卷上另一條,撕掉的是交代的一根,團在手中,放開另一條即成。


14、空中騰杯


作秀者將二只空玻璃杯交代后,用一塊玻璃再用一塊手帕交代放在玻璃上放上二只杯子頂倒過來不掉下來,觀眾看了驚險非凡。


說明︰原來在交代道具時,關鍵問題在手帕之中,有放置一個如凹形的鐵皮,放在兩旁,杯子用手指掀信所以頂倒不掉下來。


15、飛煙不見


作秀者將一支香煙放燃著,抽一口突然放入手中,一瞬間不見了。


說明︰用一根橡皮筋通入袖管內頭扎上一個筆套香煙放進套內,手一松,那香煙縮進裡面去了。


16、燒紙變鈔


作秀者將一張白紙交代后,用火柴燃著后一瞬間變成一元錢鈔票了。


說明︰預先將一元錢折好放在火柴后面,將火柴一燃一推錢進手中,馬上變出一元錢。


17、撲克電話


作秀者用一付撲克牌交代后,叫觀眾抽去一只或二只,放在耳旁一聽就知道了,實在奇怪。


說明︰此牌是同花順子連起來的,上下一和仍亂,一看牌底便知道抽出的牌了。


18、A字變“3”


作秀者將一支紅方塊A字向觀眾交代后,吹一口氣變成紅方塊“3”字了,呀﹗什麼道理?


說明︰原來在A字角上貼了一個“3”字,頂倒一用頭大姆指掀掉一角即成了。


19、剪繩不斷


作秀者將一根元繩交代后,叫觀眾當場剪斷,叫到一、二、三、馬上接起來了,一致拍手叫好。


說明︰此條帶子過門在手指將另一頭叫觀眾剪下的仍是一個頭子,以手過門丟掉了一個頭子。


20武松脫幫


作秀者請一位觀眾,用手帕幫住兩手伸進一根帶子,1、2、3、帶子脫下來,但手仍幫住不動,奇怪﹗


說明︰作秀者以兩手指將手腕內帶子跳出來不動便滑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