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地形東西狹長,地方文化資源分配不易,為使藝文推廣能達全面之效,自民國82年起興建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並於89年3月正式營運。中心座落於文風鼎盛的清水鎮,東靠鰲峰山、西臨台中港、北傍大甲溪,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以「院落空間」作為整體空間之詮釋,建築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並帶有傳統書院格調,古樸典雅,具鄉土傳統素質。本中心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總面積約30,394m2,主要區分為展覽廳、演藝廳、美術家資料館、演講會議廳、戶外劇場休閒區、研習教室區和行政區等,設施功能完善。除提供人文藝術演出的舞台及民眾文化休閒的集散地,亦積極化邊陲地緣位置的先天不足,已成為全國藝術展演的核心與場所



港區藝術中心入口



從大門口進入會先看到一個超大廣場與閩式建築



在廣場旁有一座拱橋與噴水池



台中縣文化局




藝術中心內連椅子都有特殊造型


人臉雕塑




拱橋下有新人在此拍照



草皮上的石板步道



池塘一景




藝術中心內庭園造景



噴水池



港區藝術中心,坐擁一片平原,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其中以開放性藝術中心為最大特色。各廳都會有不定期的活動,如古典之夜,竹雕陶刻展、童玩編織、劇團表演…等等。


水塘植物



人工瀑布



長曝一



長曝二



雅書廊



涼亭



圖案



展覽館建在山坵下



雕塑一



雕塑二



由另一端遠眺



展覽廳面積約3000 m2,以「尋藝」為展示空間之意涵。如家門一般大小的入口,營造出尋覓的氣氛,希望大眾在善用公共資源有如回家的感覺一般。主要有展覽室A(約1880 m2)、展覽室B(約750 m2)、展覽室C(約280 經常辦理繪畫、攝影、雕塑、陶藝和文物等展覽。



演藝廳佔地約1800 m2,大廳上方狀如斗笠的白色薄膜式屋頂,是中心最具特色的指標建築。舞台為鏡框式設計,觀眾席共546席,附設有樂團排練室及舞蹈排練室各一間。是一個以音樂為主,戲劇舞蹈為輔的多功能中小型演藝場所。
戶外劇場休閒區為開放式表演空間,包括藝術廣場、清水廣場、迴旋廣場、圖騰廣場、瓜棚和雅書廊等六個戶外廣場,適合地方戲曲、露天音樂會、假日文化廣場等戶外活動之表演。
國際會議廳有110人座位,是中心最大型會議廳,具備視聽功能,經常辦理集會討論或演講授課。



另一座人頭雕塑



盆栽一



盆栽二



盆栽三



盆栽四



盆栽五



盆栽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