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最近刊登了一組平時所看不見的照片。這些由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一名工程學教授拍攝的照片,清晰的展示了平時我們所熟悉的一些事物周圍的氣流軌跡。如子彈射出時產生激波和氣流、機艙內發生爆炸時產生的衝擊波,甚至還有蠟燭燃燒時的氣流動態。以下就是這組照片。


 1.這張照片上顯示的,是利用人體模型在一個實物大小的飛機艙內模擬爆炸場面。該照片捕捉到爆炸發出的光和充斥整個機艙的衝擊波。



2.看不見的氣體泄漏的場面被膠片捕獲。



3.AK-47突擊步槍開火。



4.一把連發左輪手槍正在射擊。氣體首先從槍管內發出,然後從槍口發出。彌漫在射擊人員的手周圍的氣體,在他手上留下黑火藥的殘渣。



5.圖片上顯示的是一個小鞭炮發生爆炸的情景。明亮的閃光是鞭炮的紙外殼兩端爆裂時發出的。煙氣是鞭炮的導線和從上面懸挂它的細線燃燒發出的。


6.吹風機產生的影響不僅僅只是加熱空氣。


7.這張照片上顯示的是,在微風中燃燒的蠟燭周圍用肉眼看不到的微微發光的世界。



8.人咳嗽時的氣體



 9.水黽是一種可在水面上行走的昆蟲,它攜帶是自身體重的15倍的東西後,仍能繼續漂浮在水面上。



 10.照片中是一只艾爾谷犬在用鼻子嗅一種小花,鼻子冒出的熱氣溫暖了花,使得氣流清晰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