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醋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現代多數人喜歡夜生活,飲食方面喜攝取精製食物、大量的動物性脂肪及蛋白質,造成酸性體質,易招蚊虫咬,還容易引起疾病,如痛風、尿酸等,若長期飲用醋,就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改善體質,強化免疫力。
    2、醋可消化脂肪與糖︰醋裡含有氨基酸和有機酸等物質,醋裡面所含有的氨基酸可以促使提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還可以消化身體吸收的糖、蛋白質,讓新陳代謝順利進行,適當的喝醋,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促進身體健康。醋能消滅造成肥胖的兩大兇手,脂肪與糖,因此喝醋可有效減肥。
    3、醋可利尿通便︰醋能促使新陳代謝,還能增加腸胃蠕動,醋有利尿功能,長期喝醋,可有效改善便秘宿疾。喝醋大約幾周之后,便秘就會有顯著的改善,身體裡的廢物排出去,體重就會有明顯下降現象。
    4、醋可平衡酸鹼值︰醋裡面豐富的礦物質如鐵、鈣、納、鋅、鉀等,為人體新陳代謝所需要的能源,醋裡含有的礦物質可平衡血液酸鹼值,而且醋還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鈣質,對改善體質很有幫助。
    5、食用醋可減少鹽分的攝取︰大家都知道,吃太咸對身體不好,不僅身體負擔大,而且吃的越咸,水喝的越多,水一喝多,囤積在體內,體重不增加也很難。對愛吃咸的人來說,一時之間很難改掉多年來的飲食習慣,建議你不妨在菜裡加點醋,多一點點醋,少一點點鹽巴,不但不會感覺咸度不夠,反而感到才的可口度倍增,嘴巴沒吃那么咸了,相對的喝的水減少,身體裡不會堆積過多水分,體態也輕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