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是屬於一種食品類的營養補充品,可使膽固醇偏高(在200~240 mg/dl)的人們維持正常、健康的膽固醇水平。紅麴眾多的天然有益成分中,含有一種可抑制體內(肝臟)膽固醇合成的最佳成分,稱之為HMG-CoA還原酵素之抑制劑,能幫助促進健康的血清膽固醇水平,紅麴同時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助於促進健康的血清三酸甘油酯濃度。


人體健康與脂肪、膽固醇的關係非常微妙,太多與太少都是對健康不利的。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交際應酬、交通工具便捷、電梯、密度極高的人口,早將我們的活動空間及運動機會無形的減少了許多,這和現代人的慢性病與體內血脂防、膽固醇在太高有密切的關係。過高的血脂防、膽固醇會造成動脈阻塞、硬化、高血壓、腦中風、肝功能、腎功能及代謝性疾病等,對健康的傷害非常大。


膽固醇與血脂正常值
 一般血液臨床檢查中,膽固醇在130~~ 230 mg / dl 為正常值,中性脂肪(三酸甘油酯)在70~~200為正常值。但目前包括美國、日本等許多國家的醫學專家們,認為膽固醇值在200 mg/dl以上或中性脂肪在150 mg/dl以上,就應視為新血管疾病高危險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