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GEnc 是一個avi、asf影音檔案轉檔的好軟體,搭配上VobSub的字幕軟體可能在轉檔成VCD等格
式時將自幕給合併在影片上,還有它有一個MPEG Tools可以將MPEG檔案進行合併、聲音影像分離、切割等等一些不錯的功能。


由於如今影音掛帥加上網路的多樣化, MPEG 檔則將成為影像格式的主流,網路上也因此有許多將原始的影像 AVI 檔轉為 MPEG 檔的軟體,但屬於壓縮檔案的 MPEG 檔常常容易音壓縮而有失真,畫面品質不佳的問題,這些問題交給 TMPGEnc 解決就對了。


對 TMPGEnc 來說品質比什麼都重要,利用各種壓縮設定及品質設定,讓你可以壓出優異的影片,不論是快速的動作場面,還是長時間的靜止鏡頭,只要運用不同的設定來調整,都可以輸出你想要的品質。就連要壓網路用的小流量檔案,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除了強大的壓縮功能外,TMPGEnc 也內建有簡單的剪接工具,讓你可以輕鬆分割結合影片,還能對各段影像做色調亮度的調整。不過由於 TMPGEnc 有著超群的品質,他的壓縮速度也是一等一的長,如果你選用了最高品質加上一堆影像調整,可就得好好的耐心等待成品出爐。



將rm檔轉換成mpg檔使用教學


 http://oz6877.myweb.hinet.net/1.htm


將AVI+字幕轉VCD或DVD使用教學


http://oz6877.myweb.hinet.net/2.htm


使用TMPGEnc DVD Author將多mpg檔或vcd燒成一塊DVD 教學


http://oz6877.myweb.hinet.net/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