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家旅遊局、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2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1月5日在哈爾濱開幕。本屆冰雪節以“激情大冬會、快樂冰雪遊”為主題,涉及冰雪藝術、冰雪體育、冰雪文化、冰雪經貿、冰雪旅遊等百余項活動。


據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組委會辦公室主任楊傑介紹,本屆冰雪節圍繞五大板塊開展活動,第10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第21屆雪雕博覽會、第35屆冰燈藝術遊園會暨2009迪士尼冰雪遊園會開園儀式、第25屆冰雪節經貿洽談會、第25屆冰雪節冰上集體婚禮等都將在冰雪節期間舉辦,同時,還將開展“冰雪向前沖” 趣味冰雪運動會、國際友城旅遊合作論壇、哈爾濱市首屆“冰情雪韻”旅遊工藝美術精品展等活動。


據介紹,今年的冰雪節國際性更加突出。迪士尼樂園在哈爾濱舉辦迪士尼冰雪遊園會,芬蘭聖誕老人來到哈爾濱,在太陽島上建起了聖誕老人村與遊客零距離接觸,太陽島雪雕博覽會與芬蘭羅瓦涅米市合作舉辦中芬冰雪文化藝術交流節,冰雪大世界用冰雪建起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的分會場,用冰建成了歷屆大冬會主辦地的知名建築。


歷經25年發展的冰雪節是哈爾濱享譽國內外的一張亮麗名片,與加拿大的魁北克雪節、日本札幌雪節、挪威的雪節並稱世界四大冰雪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