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關將近,雲林口湖盛產的烏魚子,是過年期間訪友拜年最佳的伴手禮,很多人不知道烏魚子要如何煮才會香Q又好吃,口湖鄉製作烏魚子已有30年歷史的烏魚子業者林靖玟表示,基本上烏魚子有三種吃法,用炊的、用煎的、用烘的都可以嘗試,其中用烘的最有烏魚子香氣,而且必須用58%的高粱酒點火烘烤,直到烏魚子呈金黃色最香最好吃。

農曆年快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烏魚子老饕,幾天來紛紛到口湖購買烏魚子,但是購買回去後要如何處理,才能達到口味最好的?

製作烏魚子有30年歷史的烏魚子業者林靖玟表示,一般都是用58度的高粱酒烘烤,用小碗盤盛上高粱酒點燃,以高粱酒火焰烘烤烏魚子,烏魚子在火焰上不能搖晃,等到烘烤部位的烏魚子呈現金黃色,再換部位,讓整支烏魚子都呈金黃色,這樣子最香、最Q又好吃。

林靖玟指出,早期烏魚子的製作環境不太好,所以要吃烏魚子以前,都要先剝膜,現在改善製造過程,所以生產的烏魚子最衛生,採用高級精製鹽,經過曝曬後,在真空包裝前,一定要先將烏魚子表面擦乾淨,再進行真空包裝,已不用剝膜,直接處理後就能夠食用。

林靖玟表示,吃烏魚子非常簡單,準備白蒜片、白蘿蔔片,基本上烏魚子只有三種處理方法,用炊的、用煎的、用烘的,用炊的是用電鍋炊,吃起來真Q,如果做月子要補身體,就要用麻油煎的,用烘烤的就是要吃出烏魚子的氣味及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