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公叫陳清潭,從事製陶業,在日據時代被日本人徵召到南洋當兵,不過他逃兵了,所幸不久台灣光復,否則被日本人抓到會被槍斃,就沒我的存在了。不過外公前幾年也過世了, 我外公與外婆生8個小孩,共有四女三男,其中一個腰折,只剩七個,我媽是最大的女兒,其中我大舅與二姨前幾年都過世了。


外公外婆與我媽阿姨舅舅們



二姨與二舅與四姨



媽媽那邊的親戚家族



四姨-三姨-二姨-二舅-三舅


我媽-外婆-外公-大舅



四姨-三姨-二姨-我媽


外婆



四姨-三姨-二姨-我媽



 



外公-是 沙鹿人,個性很隨和,喜歡喝酒,長期以來一直以陶瓷業謀生,家裡有七個小孩,是個大家庭,每年我們都會為他慶生,也只有這時候大家才有機會相聚。不過外公已過逝,現在大家都很少回去了



 



外婆-是個克勤克儉的傳統婦女,一手帶大七個小孩,真是不簡單.她總是讓人感覺很親切 ,很自然,跟我也蠻有話談的,她很喜歡聽日文歌曲,也很喜歡看熱鬧。 她的烹飪技術也是沒話講的,尤其包的水餃,我最喜歡吃了.此外一些小點心,味道也不錯,可惜現在長大了,已 經很少再吃到他做的東西了。



 



親戚家族出遊



表弟表妹們



大舅結婚照



三姨與我



親戚遊佛光山



三姨結婚照



 



三姨與媽



三姨與姊姊



四姨



四姨相親照



四姨與弟



 



 


表弟-二姨的兒子



 



 



表妹-二姨的大女兒-二女兒



 



 



表弟前任女友



 



四姨與表弟-大舅兒子



表妹-大舅大女兒



表妹-大舅二女兒



表妹-大舅三女兒



 



 



 



 



表弟-二舅大兒子與二兒子



表弟-二舅大兒子



表弟-三舅大兒子



 



表妹與表弟-三姨女兒與大兒子



表妹與表弟-三姨女兒與小兒子



表弟-四姨大兒子與二兒子



外甥女-姊姊的大女兒與二女兒



姊姊大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