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台北網友去年南下墾丁旅遊時,發現一隻流浪母狗與剛出生的七隻小狗,在路旁奄奄一息,她先買食物餵食,回家後將故事張貼到網站上,引發廣大迴響,網友接力搜救,終於幫小狗在美國找到新主人,昨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分送到七個家庭譜出一段萬里營救「海角七狗」的感人故事。


     「搶救國境之南海角七狗」的故事,發生在去年十二月初,家住台北的女網友「shing0128」,和友人一起到墾丁玩,在龍鑾潭自然生態保育區步道,發現一隻剛生產不久的母狗和七隻小狗,倒在路旁瀕臨餓死。女網友不忍心,開車到恆春買狗罐頭及乾狗糧讓小狗充飢。


     上網求救 兩人接棒馳援


     女網友無法帶狗回家,又擔心牠們會活活餓死,因此拍下照片,並以GPS定位座標,回到台北後,將海角七狗的故事及求救訊息張貼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討論區,引起各地網友熱烈迴響。


     高雄網友「軍法小兵」接棒,隻身從高雄市騎機車直奔墾丁,在龍鑾潭自然中心草叢裡找到這窩小狗,餵食過後,幫母狗戴上紅色項圈作記號,並拍照上網。


     接第三棒的是台南陳小姐,她與男友隔天清晨開車奔赴現場,把小狗帶回高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由獸醫團隊接手後續治療及安置,小組也將南北網友合力營救海角七狗的故事張貼到美國動物保育網站,感動洛杉磯動保組織,協助為小狗找新家。


     分送七家庭 展開新生活


     狗媽媽「Daisy」早在一月治療完畢後,就飛往美國西雅圖過新生活,而海角七狗則在昨天晚間搭乘華航班機飛往美國洛杉磯,分送到七個家庭;志工和網友們到機場送行時,都眼眶泛紅,抱著牠們又親又摟非常不捨。


     志工倪京台表示,會請畫家將海角七狗的故事繪製成卡通繪本,當作生命教育教材。海角七狗的後續故事,也會公布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頁上,網址http://www.saveDOG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