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幻現象︰作秀者拿出一條1.3公尺長的繩子,對折起來,讓觀眾從中間把繩子剪成兩段。作秀者將斷繩結在一起,吹一口氣,再交給觀眾檢視,繩子已經復原了,幾無剪斷的痕跡,又無對接的茬口。
作秀方法︰作秀者將繩子對折過來,由左手捏住A、B兩個頭(圖1)。右手將折彎處D提起來,套在B端的下邊(圖2),在把B端的下段C這上來,交給左手捏住(圖3)。這些動作要連續、迅速完成,不能讓觀眾看出祕密。讓觀眾從C處把繩子剪斷(圖4)。然後把A端和C2端放下來,此時觀眾一定認為繩子被當中剪斷了。而實際上卻是一根短繩頭與一條長繩套掛在一起(圖5)。將短繩的兩個頭打一個結,即在長繩上(圖6)。把繩子展開,向觀眾交代一下,證明繩子確實被剪成兩段了。最後用剪刀將短繩的兩個繩頭和繩結剪碎,丟到地上(圖7),在把長繩拉開,剪斷的繩子也就復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