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建造這座寺廟,這裏的僧侶花了20多年,用了150萬個舊啤酒瓶。如今這裏被稱為“百萬瓶寺”。



連寺裏的廁所也用啤酒瓶修建。



壁畫也是用啤酒瓶做成。



    一座位於泰國和柬埔寨邊界的寺廟裏的僧侶歷時20餘年,用上百萬個玻璃啤酒瓶建起了他們的廟宇。


    共建20座房屋


    這座寺廟現在被稱為“百萬瓶寺”,位於距離泰國首都曼谷400英哩的泰國西薩菊省。該寺的僧人從1984年開始收集玻璃啤酒瓶,由於收集到的啤酒瓶數量眾多,他們決定將這些瓶子作為建築材料來修建廟宇。


    為保證廟宇建設,僧侶們還鼓勵當地的政府幫他們收集更多的玻璃瓶。現在,他們用玻璃瓶修建的該寺建築已經達到了20座,包括了湖邊的主殿、火葬場、祈禱室、大廳、水塔、遊客洗手間以及幾間僧人宿舍等。


    在修建這些房子時,他們還使用了混凝土做“芯”以確保建築物的強度,然後用棕色和綠色的啤酒瓶來修建。其中,綠色的瓶子是“喜力”牌啤酒的瓶子,而棕色的是泰國本地“象”牌啤酒的瓶子。寺裏一些墻上的佛像也是由回收的啤酒瓶蓋和啤酒瓶碎片拼成的。


    “瓶子墻”不變色光澤好


    據報導,建設寺廟共使用了150萬個回收啤酒瓶,該寺的僧人們還打算利用更多回收的啤酒瓶。他們的這種做法可謂是一舉兩得:通過回收利用這些丟棄的啤酒瓶,既治理了當地的環境,又以低成本建造自己的寺廟。一名僧人說:“我們獲得的舊啤酒瓶越多,我們就能建越多的房子。”僧人們還表示,這些啤酒瓶不變色,光澤度好,而且易於清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