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種拍法,就是善用變焦鏡的特性,在適當的慢速快門下,於曝光尚未完全前,並同時轉動變焦環,因而造成一種由中心往外,或由中心往內,做線性擴散的動態攝影,而一般我們是會把拍攝的主題或主體,放置於鏡頭的中央位置,經由這樣特殊的拍法,來凸顯該主題或物體的特性,或營造出類似時間移動,及空間穿梭的動態效果!!
{ 攝影 }
荷花--在變焦攝影的表現下,呈現出彷彿騰雲駕霧的柔和感!!



美麗華摩天輪--在變焦攝影的表現下,呈現出光圈的重疊感!!



內湖彩虹橋--在變焦攝影的表現下,呈現出類似時光隧道的感覺!!



碧潭橋--夜拍時利用腳架拍攝,呈現出光影殘留的錯覺感!!




101大樓--夜拍101,可利用構圖中,風景的上下兩部份,來做不同的佈局,這樣原本枯燥無味的建築物,也會瞬間的躍動起來!!



 

通常常用的變焦攝影法有兩種,一種是由望遠往廣角端漸變,會造成相片中心往四腳落外擴的膨脹感;另一種是由廣角往望遠端漸變,會造成線條由相片四角往內縮的擠壓感;通常這樣的拍攝法,主題要擺在構圖中央,但是不要太大,要不然會發生主題被移動的拖曳線條所覆蓋,這樣就失去主題性了唷!!若通常不使用腳架,而使用手持的方式拍攝的話,建議的快門,最好是控制在 1/10~1/15 Sec 之間,這樣成功率會比較高唷!!希望大家一起分享!!若有寫的不好的地方,也請各位大大指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