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殿 楚江王



楚江王殿光明正大,司掌活大地獄。墮此罪犯多是違倫常、亂法紀、造業無數、至死不悔之惡徒。如在陽間,欺騙大眾玩弄法紀導致災難,或利用權位,巧取豪奪,吸民膏脂;或符咒惑人,謀人財產;或拐誘少年,逼良為娼;或組惡質幫派,走私販毒,魚肉鄉民;或詐賭坑人、非法騙婚、偽造證券、販賣偽藥、擾亂秩序、危害健康等等。此殿判案嚴明,按罪分發上、中、下之獄,隨業輕重,各受其報,或一處報或多處報,乃至十六處之多。此殿設有火柱、鐵床、鋼叉、劍葉、犁地、鞭撻、斫截、寒冰等小地獄,個個刑罰嚴酷,無不悲慘難熬。



 戟腹拋接獄


一時滿足心中慾 兌換無間輾轉刑



此獄犯人罪大惡極,凡在陽間如不孝父母、甚至殺害,不信因果、毀謗聖道,焚經典、燒聖像,玷汙僧尼、或淫或殺;又以偏邪見解,誑惑老實人,以成就其醜陋圖騰,供人崇拜。如是犯人不得好死,死後遂墮無間地獄,經千萬億劫,求出無期。此界地獄壞時,押寄他界,他界壞時轉寄他方,他方壞時輾轉押寄,待此界成後還押受刑,永不得超生。


又有罪人習嗜殺生,手段狠毒殘酷,或以弓箭槍彈,或刀叉戟矛,或射、或殺、或刺、或剁;或以核子生化武器,毒殺眾生;或以圈網捕殺禽獸,以販賣或啖食。以上種種罪人常受此戟腹拋空地獄罪報。時有千百夜叉厲鬼,口牙如劍眼似電光,其狀兇惡,手執鋼戟,或刺透耳目,或穿口鼻,或戳穿腹背,或拋向空中翻滾再以鋼戟刺接,或丟置火床煎爆,或餵鐵汁。業報無有終時,永不超生,是謂無間地獄。




劍葉地獄


學無中心思想 行無禮義廉恥



劍葉地獄,方圓數千里,遍地長滿鋼銳劍葉,起伏伸縮一望無際。復有無數青皮厲鬼,押解罪犯,或拖或拉,或扛或舉。來至劍田,或高舉倒插,或直插,或仰或伏,無不貫透穿心,其狀恐怖悽慘,瀝血成河,哀號而死。死後復生,重複現象不停不休,受此刑報,豈是痛苦二字可言。


此獄罪犯,生前多是逆天悖道之徒。為人君不仁,為人臣不忠,為父不慈,為子不孝,為師無道,為徒無義等。或為君者仗其權位,恣情妄為,不能體恤民瘼,導致國困民窮,或刀兵相殘,殃及無數生靈。為人父母,不能互相體諒,任性自私導致家庭破裂,遺下子女失去怙恃,淪落風塵;或為偷盜,或吸毒自殘任其自生自滅。為人師表,不恤百年樹人之德,輕率刪除倫理道德教育,妄加無益身心教材,導致學無中心思想,行無禮義廉恥,不但動搖國本,且滋生無窮後患。


一切罪孽,不離自私自利之心導致,一切酷獄皆是自己惡業感召。造業越深,受報越重,覺悟越慢,刑期越長,因果相循,纖毫不爽,宜深省慎思之。




舌犁地獄


兩舌人兩面 常食他背肉



孔子之教有四科:「德行、言語、政事、文學」是也。言語僅次於德行,可見其重要。  「善惡叢於心,是非出於口。」言語豈僅代表一個人之品學修養,當知一言之閃失,或導致兵戎相見、血流成河之浩劫,在中外歷史上屢見不鮮。故《論語》曰:「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又云:「為政不在多言。」可知謹言之重要性,不損德行,不傷和氣,知禮守節方為「善言」。


口業是佛門中重大之戒律,佛云:「兩舌人兩面,常食他背肉。」可見口業禍害如此其大,報應之酷,可想而知。例如:誹謗聖道,壞人心思,造謠生事,挑釁煽動,訛詐老弱,譏人為善等,死後必墮拔舌地獄。


在此受報罪犯,以鐵鉤拔舌,掛於犁器,深耕「污穢心地」,倒爬逆行,晝夜無休,犁上千年萬年,直至「良心」發現為止。在此敬告世間某些靠挑撥是非、藉口舌吃飯之「名嘴」,當痛改前非知所節制。




鞭撻地獄


螻蟻雖小命關天 眾生平等福慧增



聖道無不倡以眾生平等,不但人與人講求平等,人與動物之間也講求平等,沒有高等動物或低等動物之別。命無貴賤及生存權,不容侵犯。


人類最大的罪惡是不平等,靠其人多勢大,武器精良,搞種族歧視;小者虐待弱勢,大者鬥爭戰亂,導致生靈塗炭。


人性的慈悲、清淨,是來自平等,視一切眾生皆有佛性,人與動物亦無差別,只是因緣業報不同,而有形相福慧之差異,其生命與尊嚴與人並無二致,應該以同情心平等相待,故諺云:「螻蟻雖小,其命關天。」恣意殘殺、虐待,或鞭打踐踏,雖然其身弱小,無力反抗,然心中的怨憎與人無二,其仇恨心如影隨形,俟仇人臨命終,生命最脆弱時,來百般障礙,死後一報還一報,種多少因受多少果,這也是平等。


鞭撻地獄,來自兇殘仇恨,傲慢嫉妒,滿腔忿懣,難以平息。丈餘的皮鞭,在厲鬼抽撻下,皮開肉綻,血肉模糊,顧不得你生前的榮耀與尊貴,或是強悍與凶暴,墮此地獄一無所有,只有死不了、活不成,直到千萬億年罪業消盡而止。報應之可畏,當警戒省思了。




砧截地獄


心業畫師 自業畫作



殺業源於凶殘,口腹從於貪慾。世間不少人貪食眾生肉,嗜殺成習,終日殺、剁、砍、截,或生吞活嚥,或烹、煮、蒸、爆,最終送進五臟墳場。或云滿足口慾,或云強身補氣。誰知「補了身子、壞了良心。」


墮此地獄,只有刀叉侍候、狼群環視。受報罪人拖拉上砧石,活殺生剁,斬首截肢,屍塊橫飛,血肉模糊,眾生爭食心肝腸肺,看牠們爭食一幕,也不過是我們生前嗜口慾之寫照。


經云:「心業畫師,自業畫作。」如是因,如是果,怨誰呢?厲鬼現出你生前殘酷模樣,手執利斧支解你的身體,四周狼群環伺,垂涎等待,不正是你自己感召來的!




寒冰地獄


冰川萬古有時化 難解世間冷酷人



陰森森,永無天日;冷颼颼:寒氣沁骨,冰山環抱,火獸眈眈,此處正是所謂之「寒冰地獄」。


墮入此獄之人,皆是冷漠無情,見死不救者,如踐踢弱小眾生於深淵,令其溺死而取樂者;或捕殺水族貯放於冰庫中,令急速凍死者;或將斷氣未經八小時之人,送進冰櫃,令其急速僵凍者。如是之人,極其不仁不孝,必得此獄報。


亦有仗勢欺人,見利忘義,不念舊情,恩將仇報,貪圖財勢不擇手段,抨擊打壓故舊親朋者;或以恐嚇手段逼人就範,或以姿色、財富騙人感情,逼人婚姻,一旦得手,又棄如敝屣,令人寒心,走上絕路者。如是不忠不義、冷血殘酷之人,在此地獄,當須凍出「溫心」方消其業。


唉!難矣哉!




餓鬼地獄


慳貪無福怒瞋熾 一念清心火上冰



前有寒冰獄,此有火煉處。此處鐵山萬仞,四面環繞,周圍數千里,一片火海,不毛之地,稱之為:「餓鬼地獄。」墮此地獄罪魂,生前盡是慳貪吝嗇之人,雖擁萬貫資產,依然滴水不捨。如今墮此地獄,落得骨瘦如柴,雙目如鈴,肚皮空大猶如洩氣皮袋。這些罪魂,因貪而飢,因慳無福,瞋怒哀號而噴烈火,其狀可怖,又稱之:「焰口地獄。」即使大慈大悲觀世音或地藏王菩薩,前來施食拯救,多因貪瞋無福,張口欲食,烈火已將食物燒燼,呼天搶地,又能奈何呢?


其中亦有極微數罪魂,或在過去生中,偶隨人誦讀經典,或稱念佛號,此時感念菩薩施捨,心起剎那善根,合掌稱念經句或佛號,頓時瞋火熄消,可享施食。若心起歡喜,持續稱念不輟,隨即可以超生。嗚呼!一旦墮入焰口獄,浩翰瞋海烈火身,能起一絲清淨心,談何容易,微乎其微啊!




濃血地獄


嗜殺生靈神鬼怒 濃血溶蝕不了生



深池寬廣,積滿濃血,罪犯沉浸其中,腥臭侵蝕,驚惶哀號中溶化身心。墮此獄者,盡是恣情縱慾之人,違背倫常、數典忘祖,弒親殺師,忘恩負義,或自殺、墮胎罔顧生命,或嗜食生肉活血者,或殘殺生靈者,或設計文盲弱勢者,或以金錢姿色誘人入彀,巧設圈套侵佔財物,斷人生路,令人含恨而亡者。


噫!今之社會,道德淪喪,因果不彰,邪說橫行,毒戕善良,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上至大位,下至升斗,積非成是、招搖撞騙,巧取豪奪,使民陷於水火之煎熬,其罪大惡極,當墮此獄,蝕其肌膚,蛀其筋骨,化為濃血,自作自受,永無止期。




糞尿地獄


書香不傳世 敗德臭萬年



糞尿地獄,處於熱銅山谷之中,遍地尿液糞泥,以地熱煮沸,蒸滾煎熬,不僅惡臭作嘔,且尿屎中遍佈煮不死的蟲蛆毒蠅,蟲硬如鐵,蠕鑽飛撲,或侵入口鼻,沁入骨肉,腐噬喉、舌、心、肺、肝、脾、腸、胃,乃至筋絡關節等。身墮其中,其痛苦恐怖不可言喻。罪犯所受刑期亦非十年八年即可了結,動輒以數千萬年計方能消罪。


此間罪犯,除卻忤逆不孝、亂倫無義之外,多數乃為生前無品聞人,學術雖高卻人品卑劣,倡導淫亂,藐視道德,破壞和諧,不忠家國,賣主求榮,壞人心術,斷人慧命。或附和權貴欺壓善良;或諂俗媚外遺害子孫。如是罪犯,不求流芳百代,寧可遺臭萬年,令人不齒。


尤其今之社會,無德當道,倫理道德蕩然無存,教育不在樹立人格,且無品邪說充斥於世,色情毒品氾濫成災,導致多少無知學子,因毒墮落,因色戕身,未婚懷孕,墮胎、棄嬰、憂鬱尋短,比比皆定,豈不哀哉?


當知種種罪行殺業最重,於殺業中最殘酷者,為戕殺親生骨肉之毀倫絕嗣重罪,親生骨肉可殺,何類不可殺?如是重罪永墮濃血地獄之報。彼倡導無品邪說者,永墮糞尿地獄,百千萬劫求出無期。唉!胡亂倡導,罪惡不可勝數,報應亦不可勝數,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