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外表亮麗的類人機器人名為“HRP-4C”



機器人展示不同的表情


    日本研究人員16日向媒體展示一個類人機器人。它有一張女性臉龐,能說話,會做出多種表情。


    有聲有色


    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研究人員當天在茨城縣築波市向媒體展示這一代號HRP—4C、留著齊肩黑髮的類人機器人。日本共同社報導,它“身高”1.58公尺,“體重”含電池43公斤,女性臉龐,大眼睛,鼻子小巧,充電一次可行動約20分鐘。


    “大家好,我叫HRP—4C,”它用嬌柔的“嗓音”作自我介紹時說,同時口形隨話語相應變化。


    HRP—4C體內裝有30個馬達,使它能行走並移動雙臂;臉內裝有8個馬達,使它做出多種表情。


    在場媒體記者通過藍牙設備向這個模特機器人發送無線指令,使它面對攝影、攝像記者“長槍短炮”時擺出多種姿勢,並做出微笑、生氣、吃驚等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