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龍蝦蠻奇怪,一身藍衣惹人愛。”龍蝦常為淡青色和淡紅色,可在洞庭湖做了20多年水產批發生意的曹雲華店內有一隻龍蝦卻一反常態,通體為藍色,讓圍觀者驚訝不已。
    記者昨日在曹雲華的店中見到了這隻藍色龍蝦,它高高蹺起的鬍鬚,強健有力的鉗子,看似與其他龍蝦無異。


    然而,由於這隻龍蝦穿著罕見的藍色“盔甲”,與旁邊的紅色龍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它看起來很活潑,在魚缸中和觀賞魚一起嬉戲,紅的金魚、藍的龍蝦構成一幅漂亮的畫面。
    當曹雲華取出藍色龍蝦供記者拍照時,它竟然躺在桌子上一動也不動。“莫非突然死亡了?”曹雲華焦急不已。但將龍蝦重新放入水中時,它居然翻了個跟頭後,盡情暢遊,展示出非凡的遊泳技能。曹雲華笑言:“這家夥精怪著呢,還學會了裝死。”
    據曹雲華介紹,這隻個頭偏小的藍色龍蝦是他於4月下旬從華容一個小商販手裏收購過來的。當時曹雲華打開盛滿龍蝦的泡沫貨箱時,一眼就認出了這個與眾不同的家夥。“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做了20多年水產批發生意,真沒見過藍色的龍蝦。”
    曹雲華無意出售這隻珍貴的藍龍蝦,將它養在一個長方形玻璃魚缸內,成為眾人競相爭睹的珍奇。曹雲華早晚用發餅喂它兩頓,還得留意它會不會遭觀賞魚“欺負”。得到曹雲華的精心照料,藍龍蝦生活得十分愜意。
    岳陽市漁業檢測中心的專家見到這隻龍蝦的照片後告訴記者,這種龍蝦學名叫澳洲淡水小龍蝦,藍色龍蝦在洞庭湖非常稀少,平均每2000萬隻龍蝦中才會出現1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