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寮步道圖


二寮神木是棵老樟樹,曾遭受嚴重的病蟲害差點沒命,幸好得到樹醫生楊甘陵博士全力救治,清除腐爛的樹根,樹皮也加添加鐵皮,雖然樹型並不夠美,但青翠高大,2公尺的胸圍,還是頗有老樹氣勢。



逆光拍攝-包圍曝光補償



一旁有一株枯掉的神木



二寮神木屬於樟木,樹齡約500年以上,為本省平地最大的樟樹。這種花樟木(臭樟),適用於建造房屋,但因此地溪流水勢不強,無法運送木材,故能維持原貌。



二寮神木,野生於頂,枝根十分發達,距地面一公尺處胸徑為四公尺、胸圍七、九公尺(含枝根) ,穩定處胸徑一公尺、胸圍六公尺、樹直幹高二十公尺、樹冠幅四百七十平方公尺,於西元一八三五年大隘開墾之際即已成巨木



現今為本省平地最大的樟樹。基於中國人敬天崇拜自然之習,墾民遂建土地公祠頂禮膜拜,至今終年燭火不斷,據說神靈顯赫,凡膜拜者皆如其所願。



神木旁的土地公廟



這隻野狗小黑一直對我狂吠,我就拿石頭丟牠



二寮古步道



步道護欄



步道是小石子路



步道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