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經過的隧道



野薑花



人面蜘蛛



北埔農田



大坪溪



沿著溪的馬路


此處溪水清澈



有釣客在此釣魚



停車場藝術標識



冷泉位於北埔鄉外坪村,從北埔至冷泉車行約20分鐘,沿途丘陵綿延,山巒起伏景觀饒富變化,壩堤瀑布蔚為特色,河床兩岸的美景更是美不勝收。北埔冷泉屬碳酸泉,略帶鹹味。鄰近冷泉處,在秋、冬之交,沿著大坪溪谷有一段數公里的芙蓉花海,蔚為奇觀。夏季遊客多於此地進行洗冷泉、戲水、游泳、捉蝦等水岸活動。河道西側鄉公所設置烤肉、露營區、小型兒童遊戲區,提供假日親子活動。由北埔冷泉吊橋進入,有1800公尺土石步道,此步道為日據時代就冷泉附近所建的宿舍場所的通行便道,上有一平台,可遠眺四周環山 。




溪旁許多上游沖刷下來的大石頭



門口有攤販賣豆干



吊橋已封閉改由拱形橋替代



拱形橋



北埔冷泉石碑



北埔冷泉吊橋踏板已拆除



很多遊客來此烤肉戲水



戲水的小朋友



小朋友拿泳圈游泳



踢水浮潛



山區的枯木



北埔泠泉旁的人工瀑布



北埔冷泉為罕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且泉水略帶鹹味,水溫10至 20度間,水色呈淺黃色,陽光曝曬後轉褐黃色,冷泉水質非常特殊,傳說浸泡冷泉具多種療效,因此每年夏天的 5月至 8月,北埔冷泉總會吸引眾多遊客來此戲水,隨著水花紛飛,感覺沁涼一夏,全身通體舒暢,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喔 !



北埔冷泉泡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