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湖地圖




峨眉湖牌樓


大埔水庫又名峨眉湖,水庫環湖風景優美景致怡人,深具觀光遊覽價值。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互相輝映,湖中有幾座小島,白鷺鷥、夜鷺、水鴨、水鳥密佈,楊柳搖曳,有如蓬萊仙島,令人暇思,柳樹下水波蕩漾,憑竿垂釣其樂無窮,波光倒影美不勝收。



峨眉湖(大埔水庫)是首座由國人自行設計興建的水庫工程,景色依四季更迭,各有特色,沿途湖水、綠樹相映,吸引許多鳥類駐留,遊客可在此看到都市少見的白頭翁、紅嘴黑鵯、五色鳥、大冠鷲,甚至捕魚高手──鸕鶿入水捕魚的英姿。峨眉湖畔棲息著成千上萬隻白鷺鷥,有時魚鷹亦會到此過冬。



峨眉湖位於富興村與湖光村交接處,有別於其他風景區的過度開發,峨眉湖保留純樸之美,青山綠水互相輝映,水鳥飛舞,楊柳搖曳,有如世外桃源。油桐花開時,遊客走在峨眉湖步道間,欣賞湖光山色,堪稱頂級享受。



西河排觀音座有財神,福神,龍神三座石頭



上面有觀音一尊



天恩彌勒佛院的大尊彌勒佛手拿地球,青銅彌勒大佛,總高72公尺,相當於二十四層樓,單是佛手就將近三米,比人還高,銅像淨高56.7公尺,比美國自由女神銅像淨高46公尺還高,且銅質更純



天恩彌勒佛院旁的石雕公園



天恩彌勒佛院



很宏偉的建築



 



 



母子情



觀音



睡觀音



開心的豬



當大埔水庫於建造時,為了方便兩岸居民往來,特別修築了多條吊橋,分別是細茅埔、馬山、石井、獅頭坪與赤柯坪五座吊橋,後因道路的拓寬與舊橋的損壞,峨眉鄉公所因維修與管理之不便,之後均改建為以水泥橋而取代,僅存細茅埔吊橋乙座。



細茅埔吊橋可到吊橋對岸的天恩彌勒佛院



由下仰望吊橋



父女騎鐵馬過橋



橋對面的住家



橋下一群人在唸經,不知在幹什麼,好像放生



湖面充滿布袋蓮



整個湖都快被布袋蓮淹沒




湖邊的小木屋



可以乘遊艇遊湖



峨眉湖另一端



湖邊是一片稻田



一顆豎立在山腰的大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