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式腳踏車不稀奇,現在連摩托車也能摺疊帶著走。有業者研發出重量只要50KG的三段式摺疊式摩托車,不只重量幾乎只要一般機車的一半,動能還是用抽取式環保電池,可以重複充電1000多次的,環保又省油錢,預計明年可以正式推出上路。


一個按鈕不到三秒鐘,流線型超炫摺疊式摩托車就像禮物一樣被拆開,直接上路,它是業者最新研發的新血結晶。


工研院院長李鐘熙表示,「最主要是能用電動來摺疊,否則機車的摺疊非常的重,它很多機制都設在輪子裡頭,所以他可以把整個體積縮小。」


仔細看看,大小跟現在 50cc摩托車差不多的摺疊式摩托車,經過三段摺疊後,長只有 100公分 、寬 90公分 、高約 70公分 ,可以瞬間化身成一個大鐵箱帶著走。


而且全部由鋁合金組成,重 50公斤 ,重量幾乎是一般摩托車的一半。


最特別的是,這塊不規則狀可抽取式電池。三陽工業總經理黃光武表示,「它是鋰電池,當然因為它沒有排放廢氣嘛,所以他是比較環保的。」


一顆電池續航力為60km,可以重複充電高達1000多次,在高油價時代省錢又環保,不過它可以帶上捷運嗎?


台北捷運發言人趙雄飛表示,「是不可以的,這邊有規定,不得攜帶這種電動式的動力機器。」


業者預計明年初機種正式上路,看來找不到停車位想找小機身或是想省油錢的機車族,不久將來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