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針眼”還小的書


    2000年12月,臺灣一名陳姓藝術家向人們展示一本微型書。這本14頁的英文手寫小書平面面積只有0.9毫米×0.8毫米,共有155個字母。上圖為這本微型書與針眼的對比。



2、會說話的書


    2002年1月,在日本東京展示一本由玩具制造商推出的會說話的圖畫書“EX-Pad”。



 


3、巨型電子書


    2002年3月,一名工作人員在德國北部城市漢諾威高科技貿易博覽會上擺放一本巨型電子書。



4、可以“翻看”的電子書


    2002年9月,在英國倫敦的大不列顛圖書館,一位讀者在“翻看”一本具有700多年歷史的《古蘭經》的數字化復制本。




5、稀世“金書”


    2003年5月26日在保加利亞索非亞國家歷史博物館拍攝的意大利中西部古國伊特魯裏亞的“金書”。這件稀世珍寶由一位居住在馬其頓的保加利亞人匿名贈送。“金書”有6頁,重23.82克拉。



6、“青銅書”


    2003年6月在第21屆耶路撒冷書交會上展示的一本用青銅包裝的書。這本書長約90厘米,厚40厘米,重達40公斤,記載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各地慘遭法西斯屠殺的108萬個兒童的姓名及地址。




7、袖珍書


    2003年10月7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法蘭克福圖書展銷會”上,一名發行商在展示幾本講述俄羅斯民間故事的袖珍書。



8、長3.42公尺的“大”書


    2004年7月,在日本東京馬自達汽車公司的展廳裏,工作人員展示一本大型攝影畫冊。這本畫冊長3.42公尺,寬3.07公尺,重352公斤,內有16頁。




9、500公斤的“重”書


    2004年8月,在印度班加羅爾,藝術家謝卡爾在地上畫卡通畫,向“最大的書”這一項金氏世界紀錄發起衝擊。13名印度連環畫家共同完成了這本127頁的書,其中77頁是漫畫。這本書的重量超過了500公斤。



10、金銀鑄造、寶石鑲嵌的“貴”書


    2004年9月,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珠寶展銷會上,一名婦女凝視著名叫“生命之書”的工藝品。這本貴重的書寬46厘米,長33厘米,厚24厘米,由6944克銀和550克金鑄成,上面綴有2177枚寶石,總重量達550克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