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謙在央視春晚的演出片段:



在影片5:14秒處,把電腦的聲音開到最大,你可以聽到主持人把話筒拿開後說「是有戒指的那顆雞蛋嗎」, 「戒」字聽得特別清楚,可見主持人跟劉謙早就事先串通好了。

另外,把簽名後的硬幣變到杯裡的魔術也出現明顯的破綻,從下圖可以看到,前後出現的硬幣上的簽名模樣並不一樣。(怪只怪主持人沒有好好練簽名…)



同場加映:劉謙在中視《綜藝大哥大》表演「戒指入雞蛋」



這類魔術之所以會讓人覺得神奇,重點在於觀者已相信「魔術師與來賓之間沒有事先串通」這一點。但事實上,魔術師早已和來賓串通好了,你所看到的戒指是魔術師事先交給來賓戴上,而雞蛋裡也早就被置入一模一樣的戒指。因此,只要你明白「來賓跟魔術師是一夥的」,這個魔術就不怎麼神奇了。

劉謙的「穿越橡皮筋」魔術揭密:


 


一位甯波網友,幾天來研究了無數次春晚的魔術視頻,大膽地對魔術大師劉謙的春晚魔術進行猜想。“視頻截圖我一個個看過了,我們的步驟圖很詳細。”網友小李今年25歲,是個計算機技術人員,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他和同事還自制了步驟圖,將三個魔術一一揭秘。


橡皮筋解套


是障眼法


“其實這個魔術很簡單,好多網站和魔術書籍都有介紹。”昨天下午,小李來到報社,掏出兩個橡皮筋就給記者展示起劉謙在春晚上表演的橡皮筋解套。左、右手食指和拇指各套一根皮筋,兩根皮筋交叉成十字形,輕輕晃動幾下,兩根交叉的皮筋居然神奇地分開了。小李手上的橡皮筋好像施了魔法,一點也看不出破綻。


追問下,小李放慢了手中的動作,左手皮筋不動,右手在晃動時,很快用右手中指摁住食指上的皮筋,然後食指不著痕跡地繞到左手皮筋下,重新勾住右手的皮筋。此時右手上的皮筋就繞出來了。“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魔術師動作快,手法靈巧,自然看不出破綻。”小李說。


硬幣反彈


入杯有機關


想必你一定記得劉謙把硬幣變進杯子裏的一瞬間,這個魔術在小李的眼中是由暗藏的機關協助完成的。按照和朋友研究出來的步驟圖,小李認為,在操作台的下方設有秘密通道與杯子相接,硬幣是經通道彈射進入杯中的。


“大杯倒立套著正立的小杯,先將硬幣從桌布上的入口放入彈射機關,當觸碰彈射機關時,硬幣從小杯後部的出口彈出,然後沿著小杯壁與大杯口間的縫隙射進大杯,然後被大杯壁和大杯底2次反彈後落入小杯中。”小李比畫著告訴記者。


桌子下


有個戒指暗道


戒指進入生雞蛋,這無疑是最讓人驚奇的一幕。按照小李的猜想,這個魔術的關鍵仍然在于操作台下面的暗道。裝雞蛋的盤底有個帶磁性的圈,而且戒指很有可能就事先藏在這裏。操作台下也裝上一塊磁鐵,用來控制盤子的位置。這樣就能保證桌面上的出戒指口與碟子上的入口迅速對接。


“我看了很多遍視頻,根據整個過程,我們分解了3個步驟。”小李說,蛋黃打進盤子後隔了一段時間,魔術師才慢慢將鑷子放入盤中夾出戒指。“這段時間足夠觸發機關,將戒指從下面的暗道送入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