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 台北動物園大搬家



1986年 中為擔任蔣經國的英文秘書《馬英九》



1982年 羅大佑



惠乃玉
惠乃玉是早期的婦女 調經药品,無效药罐子可以提去药房退錢。



牽豬哥
猪哥赚爽、主人赚錢可算是一種不吃虧的特别行業!



台北市公車
學生票一格五角,逛完了圓山動物園及兒童樂園,擠上公車回家去。



路邊剃頭



西螺大橋
全長约1900公尺,號稱遠東第一大橋。在早期橋面上還舖設有小火車的軌道,主要為載運重要農產品:甘蔗。



淡水車站/火車吃水?
老火車吃煤碳,這列火車頭好像進站吃水又加煤,過路客駐足觀看,久而久之成了一處特有的景象。



阿里山神木
這棵阿里山的象徵如今已不復見。在1951年時遭到雷霹,身倾斜,從此三千巨龄的神木已成绝響。



1920年代的台北火車站.火車站前的馬路十分寬廣
忠孝東路的位置則不太明顯



台北市一景.當時台北市也是用電



這可能是今天的博愛路一帶吧



當時已經採用蒸氣機械



屏東下淡水溪的大鐵橋.5700呎.當時是東亞第一長的鐵橋



這是當時的"台北帝國大學"照片.也就是今日台灣大學的前身.這也是昭和九年拍的



台中州廳的照片 


 
 
這張照片也是昭和九年拍的.地點是當時的台中"大正町"(今日位置不知是在哪裡?).這街道就比較窄了.同樣也可以看到電線桿及壁掛式藝術造型路燈.路上通行的汽車也是靠左行駛.



這張照片也是昭和九年以後拍的照片.這是高雄"山下町(街)"當時新開的大馬路(今天不知道是在哪裡?).當初高雄市也是相當具有規模.我們可以從照片中發現新的兩層樓水泥磚造西式平房建築.路邊則有藝術造型的圓形路燈.有電線桿變電器.表示當時電力輸送建設已有一定的規模.可確定當時高雄市已經有供電並使用電力了.路上除了腳踏車.人力平板拉車.人力黃包車.也有汽車通行.且可以明顯的看出.當時是靠左行駛.路面未標線.但是很乾淨.



這張就是當年台灣總督府的照片.推估也是昭和九年以後所拍.這是尚未被美軍轟炸前的歷史照片.有興趣的台灣網友可以參照今天的總統府現貌.找出其差異之處.像當時好像就沒有現在的矮牆.



這張圖推測是1961年後台北市西區街景.主體建築是一樓水泥.二樓木造的房子.在大同區某些路段還有保留這樣形態的建物古蹟.從招牌上的"驗光"."哥倫比亞電視機"."南亞"等字樣.可以推估應該是在台視1961年開播之後的時空背景.圖正下方有機車.這張照片的年代應該比較近.



這是哪個年代.台北哪裡的照片.實在是看不出來.也沒有詳細的注解.(這是從中國網站抓回來的照片).推測這可能是中山北路的照片.年代則是1945年以後的照片.因為照片中的汽車是靠右行駛.且左線來車方向內側車道有類似美軍的吉普車.而道路左右側均有三樓的洋房建築.右側還有正在建造的建築高於三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