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美,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妳」,歷經被誤為殺人兇手以及求婚被拒等波折,桃園縣民吳文達終於在今年四月,和十年前墜樓喪生卻託夢給他的鄭素美完成冥婚,為這段人鬼姻緣劃下句點。

「結婚」三個多月來,吳文達(四十五歲)說,婚後生活很踏實,和婚前不一樣的是,感覺家裡有「人」在等他回家。


他說,有次他到一棟大樓訪友後,到地下室開車,忘記先請「妻子」上車,地下室的燈突然全熄,他嚇得趕緊停車打開車門,請「老婆」上車,說也奇怪,燈居然就亮起來了;當時這棟大樓並沒有停電。


從事齒模外務的吳文達說,八十五年某一天深夜,他作夢夢到自稱「鄭素美」的女子,訴說她被陷害墜樓死亡的經過。由於對方神情長相都非常清晰,讓他很害怕。此後這名女子幾乎天天入夢,還說兩人有緣,希望與他冥婚。


由於夢中女子提到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宋國業(現任台東地檢署檢察長)的名字,吳文達半信半疑地向宋國業查證,當宋國業拿出鄭素美意外墜樓死亡的檔案相片時,他驚訝發現,死者就是他夢中的女子,當時檢察官對他的說法存疑,一度懷疑他涉案,曾約談他調查鄭女死亡案,經多方比對才排除。談起這一段,吳文達表示不以意,「結果圓滿就好了」。


兩年前,吳文達拗不過女方的冥婚要求,在友人的幫忙下,前後四次到台東向鄭素美的家人提親,但女方的母親鄭桂娥對這件婚事有疑慮,加上鄭女的弟弟婚事在即,讓他遲遲無法圓夢。


直到今年三月下旬,吳文達和友人張春渝夫妻再到台東市鄭家,和鄭母持續溝通,鄭母被他的誠意感動終於點頭。


四月三日上午,他由張春渝夫婦和甘露寺兩名法師陪同,依照傳統禮俗,攜帶「聘金」等大禮,前往鄭家迎娶。


他們先從靈骨塔引出鄭素美的牌位,法師誦經後擲筊,問她同不同意「嫁人」,結果第一次就聖杯,過程順利。當天下午,把鄭素美的牌位迎回中壢市家中。


女兒完成冥婚,鄭桂娥說,「女兒如是活著嫁人,該是多麼讓人快樂的事,但是死後近十年才冥婚出嫁,心情談不上高興。」台東地檢署檢察長宋國業獲悉吳文達完成冥婚,則表示「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