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白沙岬燈塔的拱橋與步道



白沙岬燈塔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百年歷史,雪白色的燈塔矗立在觀音鄉之海岸,日治時期即為台灣著名之勝景。燈塔除了是重要的航運交通設施外,在早年更具有軍事哨戒及氣象測候的功能。清末的燈塔多由英、法等國整體進口,製造商將塔身、燈具的零件預先鑄造好,再以船運至預定建塔之處,以類似造船的技術裝配即成。但始建於日治初期1899年、耗費三年完工的白沙岬燈塔並非由鑄鐵組裝而成,乃採日語所稱的「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是其特殊之處。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本燈塔的燈具、稜鏡與重鎚儀器均由法國進口,同時還保存著一座由上海機器局製造的時鐘。白沙岬燈塔為高37公尺的白色燈塔,巍然屹立於觀音鄉海岸邊,自落成之時起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勝景,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曾遭盟機掃射,然燈塔仍迄今屹立不搖、照亮著台灣海峽。



觀音海水浴場位在桃園縣觀音鄉,一旁有一尊高大的觀音大士石像,是海水浴場的地標。觀音海水浴場的沙灘寬廣平坦且潔白,海水也相當潔淨清澈,並且設有看台、涼亭與平棚等設施,供遊客休憩。



觀音大士石像



石像旁有種很多紅色雛菊



拍個特寫



 



 



 



觀景台



由觀景台俯視底下的觀音石像



出海口



觀景台上的鐵架



對面的白沙岬燈塔



停車場旁的古厝



觀音海水浴場位於桃園縣觀音香觀音村,以往因軍事因素,一度關閉,現已再度開放。海水浴場的沙灘平坦,沙質細柔潔淨,潮線的漲退差異很大,戲水時應特別注意。



有新人來此拍照



浴場內原設有看臺及涼亭,但現已無人管理




甘泉寺是在清咸豐十年間(西元1860年)所創立的,當時有民眾於河中撿拾一尊貌似觀音大士的石頭,隨後建草庵供奉石觀音佛祖。而在光緒十三年(西元1887年)有信眾表示神明指示在當初發現石觀音處的泉水可治百病,於是將寺廟改為「甘泉寺」,並且將湧泉處稱為「觀音泉」。



甘泉寺經歷多次的修建過程,現今的樣貌是在民國四十七年時所修建,廟宇主殿主祀的是石觀音佛祖,其他殿堂上也供奉著註生娘娘、彌勒尊佛、天上聖母娘娘、玉皇大帝以及瑤池金母娘娘等眾多神祇。現今甘泉井就位在廟宇左側的公園內,泉水清澈甘甜,有許多信眾專程前來求泉水,求泉水者必須向觀音佛祖執筊得允杯才能取得泉水。



大門口的龍柱



左右兩側的四大天王



 



屋樑的木雕與燈籠



香客來此參拜



裡頭供奉的石觀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