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是一款中國大陸最近幾年非常熱門的P2P下載軟體,一次整合了HTTP、FTP、BT、eMule等下載模式,主要是因為他的下載資源相當豐富,而且下載速度非常的快,所以最近也受到越來越多台灣使用者的愛用。以下簡單介紹一下迅雷操作方法,如果BT或eMule已經不能滿足你的話,也許可以來試試看迅雷。



雖然迅雷的下載速度頗快,不過也有些洩漏隱私與偷上傳檔案的爭議(1, 2, 3),這也許就是迅雷的下載速度會這麼快、相關資源會這麼多的原因。不過用與不用還是看個人,如果願意自己犧牲奉獻換取大家的犧牲奉獻,那可以安裝這軟體來玩玩記得,電腦中如果有重要資料的話那就不要用這台電腦來安裝迅雷、下載檔案,避免重要資料外洩


 



軟體名稱:迅雷
軟體版本:5.7.4.401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簡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內含廣告)
檔案大小:6.81 MB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http://pstatic.xunlei.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一、安裝、設置迅雷


第1步   按照本文上方的網址將迅雷的安裝檔下載回來後,請在安裝檔上按兩下滑鼠左鍵,並依照一般安裝程序將軟體裝到電腦中。其中到下面這步驟時可以考慮取消下面的附加組件,用不到的話盡量不要裝,避免心情很煩…



第2步  安裝好迅雷軟體之後,開啟迅雷軟體主視窗,我們可以先來調整一些基礎的下載設定。依序按下〔工具〕→【配置】。



 第3步  開啟「配置」視窗後,點一下左邊的【常規】,然後在「為了保護磁碟,磁盤緩存設置為」右邊的下拉選單中點選【4096】或【8192】KB,把磁碟緩衝區開大一點,減低因P2P程式的長時間重複讀寫硬碟而造成對硬碟壽命的衝擊。



第4步  接著我們必須設定迅雷的上傳速度限制,避免因為整個下載軟體用掉寬頻網路的全部上傳頻寬,而導致一般網頁無法正常瀏覽。瀏覽網頁時不只下載資料,還會上傳資料,上傳頻寬被單一軟體用盡的話,當你在開網頁時就無法順利瀏覽了。


先點一下左邊的【連接】,勾選「將上傳速度限制為」項目,然後在方框中輸入「30」或「50」KB,依照每個人家裏ADSL上傳頻寬的不同而不同。當然你也可以設為10KB或更小,只是這樣也有可能會降低下載檔案的優先權。


 




第5步   接著按一下左邊的【高級】,取消「開啟視頻截圖共享功能」這選項,避免造成電腦運作速度變慢,或其他不可能的隱私外洩的困擾。全部設定完成後,直接按一下〔確定〕按鈕,完成迅雷軟體的設定。



二、從迅雷搜尋、下載檔案


第1步  依照前面的方法設定完迅雷的軟體組態後,如果你要開始下載檔案的話,除了可以在IE或Firefox的網頁頁面中按右鍵並啟用迅雷下載檔案,也可以直接在迅雷軟體右上角的搜尋框中輸入你要尋找的檔案名稱,如「RedHat Linux 9.0」,然後再按一下〔資源搜尋〕按鈕。



 第2步  接著會自動跳出一個IE視窗,視窗中會列出目前迅雷軟體已經收錄的跟「RedHat Linux 9.0」有關的下載連結,直接在你要下載的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左鍵,準備開啟下載頁面。



第3步  如圖,請在左邊的「點擊下載」按鈕上按一下,電腦便會自動開啟迅雷軟體,下載你指定的檔案。



 第4步  如圖,出現「建立新的下載任務」視窗後可以先選擇要存檔的資料夾,然後再按下〔確定〕按鈕,即可開始下載。



第5步  如圖,迅雷軟體主視窗中便會出現剛剛所選取的檔案,並自動開始下載工作。等軟體下載完之後,如果你不希望該檔案再佔用你的上傳頻寬可以將該下載任務移除掉。


首先將已下載完成的檔案搬到其他資料夾去,然後再點選下載任務使其反白後,再按一下上方工具列的〔刪除〕按鈕,接著再到左邊「已下載」跟「垃圾桶」資料夾中找到該任務,再將他刪除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