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農村公園係板橋市農會興建,佔地約10,000平方公尺,以台灣光復初期的農村景象,及田園風光為規畫主題。園內分為「仿古三合院」、「長春園區」、「愛心長廊」、「檀物教學園區」、「假山瀑布景觀區」等5大部分。從農村文物展示走覽至各種農村造景,倒似叉回到農村生活的時光。
板橋農村公園可說是全國第一座農村公園,由板橋農會於民國78年建設,位在板橋市文化路與雙十路交岔口的潮和宮前,主要規劃是來自光復初期的農村景象田園風光為規劃為重點,是希望能保留農村的文化與文物。園內展示許多古農具、蓑衣及農村民俗交趾陶等文物,在這兒的一廊一柱、一瓦一磚無不充滿了農家風味,還有榕樹下的土地公廟,足以令人重溫傳統農業的回憶之中,感受鄉土氣息的好地方。



在農村公園的正門還有對稱的長廊跟舞台,許多的老人家都會在長廊下休息聊天,舞台偶爾也會有老電影的投影播放,總是會吸引很多人來觀賞。除此之外,偶爾也會有歌仔戲的表演,讓老人家的生活多增添了樂趣呢!



板橋農村公園內種了許多的花草樹木,讓人真的有回到鄉下的味道,還陳設了許多鄉村的雕像,讓人回味無窮



假山水池,一座水車與假羊



公園內的水池



池中的曲橋



池裡的鵝是假的



落葉片片



仿古三合院



 



農夫拉牛耕田銅雕



古井



愛心長廊



仿古涼亭



土地公廟座落其中,到訪此地時記得合掌膜拜



土地公後面的榕樹浮起一張人臉



放大看像不像



人們喜歡在公園內休憩



農村公園後門



 



農村公園隔著吳鳳路相望的是一間規模頗大的潮和宮,雕樑畫棟、金碧輝煌。



農村公園前的廣場



農村公園的假山



板橋石雕公園位於雙十路農村公園旁,是一處新興現代休閒景觀園地!園內闢有石雕景觀區、中國亭廊造景區、龍頭魚身水池、觀世音菩薩巨像、農會亭、兒童遊戲區等,佔地寬廣,尤其附近高樓林立,與綠坪相襯之下更是雄偉!



這是一個新興現代休閒景觀園地─石雕公園,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許多的石雕作品,園內除闢有石雕景觀區外,還有中國亭廊造景區、龍頭魚身水池、觀世音菩薩巨像、農會亭、芝麻開門、兒童遊戲區、中國山水曲橋、人生圖騰等,佔地寬廣。


人生圖騰
  
  


很多野狗聚集於此



石雕公園算是社區公園可能當初經費較多,所以有些石雕作品算是有主題的社區公園



巨大石頭橫躺在綠綠草皮上



雙人石雕



中國亭廊造景區



觀世音菩薩巨像



 



龍頭魚身水池



附近高樓林立,與石雕公園相襯之下更是雄偉!


石雕景觀區



奇幻石雕



 



主題雕塑-雲手



 



兒童遊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