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粉清除打翻的油污
不小心打翻沙拉油時,不要急著用抹布擦拭,因為這樣一來只會越弄越糟,反而不好清理。這時可以在打翻的沙拉油上倒上適量的麵粉,待麵粉充分吸油之後,再用廚房用的紙巾或抹布來清理,這樣一來就不會沾得到處都是囉!而且也更好清理。



@讓腳跟不粗糙的方法
到西藥房買冰醋酸,把1/3瓶冰醋酸倒在熱水中泡腳,會將腳底的硬皮軟化!不過要有耐心多泡幾次才有效喔!在泡腳的期間,腳鴨子會脫皮醜醜的,不過等所有的皮都清掉了之後,你的腳底就會向嬰兒般細緻囉。不過要記得,清除後不能忘記要持續保養,每天要抹乳液,才不會又龜裂喔! 



@幫桌椅腳穿上小襪子,防止地板磨擦
現在的家庭中常常都會在地板上鋪上地毯或是木質地板,但是桌椅磨來磨去不經意的就會留下錯綜複雜的刮痕,不但心疼,去除也頗為麻煩。如果可以在桌椅的腳上穿上小套子,那就可以防止地板的磨擦囉!除了一般市面上賣的小套子之外,也可以自已DIY,利用家裡小朋友的小襪子來作桌椅的套子喔!因為小朋友的襪子,大小剛好適合桌椅腳的大小,而且花色也多變,非常實用喔!



@把衣服洗得更乾淨
1.  將寶特瓶放入洗衣網袋,在一般洗衣時將之置於最上層,便可加強扭力而使衣物更潔白。2.  在放入衣物及洗衣粉時先加入溶解過的小蘇打粉,按照正常洗衣程序即可。 



@收存衣物的便利法
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很容易遭蟲咬破。所以在收存前,可先再櫥子底下舖一張當日的報紙。因為剛好報紙的油墨味有驅蟲的效果。再加上防蟲劑,形成雙重保護,且舖有當天的報紙,日後就可看出是何時收起的,可說是一石二鳥之策。



@收藏毛衣的方法
通常我們都是將美美的毛衣摺疊好放在衣櫥裡收藏,等待天氣變涼時再拿出來穿,可是往往時間久了,拿出來的毛衣到處都可清楚的看到摺疊過的痕跡,非常的不美觀。其實,在收藏毛衣的時候,可以將毛衣一件一件輕輕的捲起來,整整齊齊的放到衣櫥裡收藏,這樣一來,下次拿出來時,美美的毛衣就可以保持原的平整囉! 



@牆上的掛鉤可用醋剝下
想要取下背面附有黏膠的掛鉤通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就算取下了,牆壁上往往也留下黏膠的痕跡,坑坑巴巴的非常不雅觀。其實,在取下掛鉤之前,可以先在掛鉤與牆壁的黏合處沾點醋,讓醋慢慢滲入,等黏膠軟化之後就可輕而易舉的將掛鉤取下,而留下的痕跡可用松節油將它清除乾淨喔! 



@清除玻璃碎片
不小心打破玻璃,當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時,可以先將大片的碎片撿起,再用吸塵器將小碎片清理乾淨,不過,這種方法還是會有一些眼睛看不見的小碎片殘留在地板上,非常危險。所以,可以用麵粉,加一點點水做成小小的麵團,將殘留在地板上的玻璃小碎片黏起,這樣一來就能清理的乾淨些囉!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
新買的牛仔褲,可先進在濃鹽水中,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側翻出來再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長久保存皮質、絲質衣物的方法
皮質和絲質等高級衣物,愈是纖細就愈不能放在塑膠袋裡。因為東西在密封的情況下,無法接觸空氣,濕氣就會積在裡面當然發霉就無可避免了。所以從洗衣店取回的衣物,最好除去塑膠袋,在上面蓋上薄紙,才收存起來。 



@塑膠小吸盤能貼得更緊不易掉
將肥皂沾些水塗抹在吸盤的背面,再用手抹勻,用些力緊壓黏貼在想吸附的平面上,待乾後掛上吸盤可承受的克重量物品。 



@棉被的有效率曬法
棉被蓋在人體上時,會不斷吸取濕氣,所以必須定期曝曬在陽光下。雨天時固然不行,若在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可再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雖陽光不大,也能因黑色的吸收,使棉被鬆軟舒適。



@牆壁的頑垢去除法
不管是蠟筆或鉛筆,都可以棉花沾牙膏拭除。手垢的話更簡單,可用麵包揉成團擦拭,或以舊毛襪、橡皮擦、砂紙等擦拭,若都無效不如使用和牆壁同色的水彩或水性油漆塗上去,污垢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使瓶花在夏天持久的秘訣
可再花瓶裡滴上一、二滴漂白水。漂白水有殺菌效果,儘管水溫高,也能使花莖切口不易生菌,花自然較能耐久。



@舊絲襪的廢物利用
破掉的絲襪可不要急著丟掉喔!它還有許多功用喲?
首先,可以將底褲的部份剪下,在切口的下方打個結,就可以當成廚房流理台排水口的過瀘網囉!另外,也可以將它作成洗衣網,而絲襪腳尖的部份則可以作成洗衣機的過瀘網,既省錢、又環保喔! 



@刮鬍膏也可用來去除衣領污垢
襯衫的領子常常是最容易沾染污垢也最難清洗,通常我們都會利用漂白劑來清洗,其實除了漂白劑之外,男生用的來刮鬍子的刮鬍膏也可以用來清除衣領的污垢喔!只要在髒髒的衣領上塗抹些許的刮鬍膏,不要急著馬上洗掉,讓刮鬍膏在衣領上停留幾分鐘的時間再洗,保證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喲?



@鋁門窗滑動不良時該怎麼辦?
鋁門窗如果滑動不良時,一般人都會在軌道上抹上潤滑油或是塗上些許的蠟,以增加軌道的潤滑度。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塗有潤滑油的軌道很容易就會變得髒髒的,這時,可以拿一些剩餘的雞蛋殼,將它搗碎之後加點水,放在布袋中,用它來擦拭塗抹過潤滑油的窗戶軌道,就能保持軌道的清潔囉!



@用雙氧水清除榻榻米上的污垢 
榻榻米上如果不小心被煙蒂燻黃時,可以趕緊用棉花沾些許的雙氧水輕輕拍打,一段時間後榻榻米上煙燻的黃色部份就會稍微退掉囉?



@蘿蔔泥可清除紅墨水的污垢
衣服不小心沾到紅墨水時,可以先用熱水沖洗三、四次左右,之後,準備一塊紗布,裡頭包裹些許的蘿蔔泥,用它來拍打沾有紅墨水的地方,最後,再用一般清洗衣物的洗衣粉或清潔劑來清洗,紅墨水的污跡很快就清除乾淨囉!



@蒸剩飯時可加入些許的鹽
剩飯加熱之後,常會有一股酸味,若是要避免這股酸味,可以在蒸鍋的外鍋加入些許的鹽,這樣蒸出來的飯就不會有怪味囉?


  
@牙膏清洗冰箱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洗時不彷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 



@如何讓橘子變甜
將橘子置入容器中,經過搖晃撞擊便會降低酸度產生水分而使橘子變甜



@窗檯加水白蟻無處逃   
再傍晚時刻,或是更晚時,常會有些不知名的小蟲闖入家中,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千萬別猶豫趕緊拿些水倒在窗軌上,這樣一來,白蟻就不敢入侵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白蟻翅膀一遇到水即無法動彈,而無翅膀的更無法再水中久留,而且因在窗軌上的白蟻不須去清除,自然會有小蟲把它們分解掉!酷吧!



@冷凍竹筷標籤易除   
買新鮮竹筷時,上面的標籤很難撕下,用手摳會摳的髒髒的,如果先把它放在冷凍庫內,冰過後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



@鳳梨加糖治感冒    
夏天有時突然來一陣雷雨後,當小孩淋上了雨,有一些感冒的前兆時,可試試這個小偏方:切成小片的鳳梨,加適當水加一些冰糖再鍋內煮一段時間!要食用時在小碗內加檸檬汁!涼後也可以當成夏日點心食用,是個冷熱適宜,風味極佳的水果茶!



 @如何防止毛衣縮水     
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如何製作透明清亮的冰塊       
就是將水充分煮沸後,在倒入製冰器裡。因為如此可將水中的石灰等雜質蒸散掉,製作出來的冰塊就會格外透明。



@ 使瓶花在夏天持久的秘訣      
可再花瓶裡滴上一、二滴漂白水。漂白水有殺菌果效,儘管水溫高,也能使花莖切口不易生菌,花自然較能耐久。



@使凋萎的蔬果復原的方法      
可以在大盆裡裝上水,加上少量的醋和兩塊方糖,再將蔬菜放進去泡浸即可,就用熱水沖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沖,就可恢復原狀。



@ 輕鬆去除衣物塞在衣箱裡產生的皺折      
出外旅行時,打開衣箱,衣服變的皺巴巴的。可在泡過熱水澡後保留浴缸的水,將衣物用衣架掉掛在浴室裡,翌晨,衣服上的皺折就可被蒸氣消除了。



@去除襯衫衣領、腋下汗斑的秘訣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