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由於這篇是因應新的硬體而做的,使用其他類型的硬體組裝時大同小異,最好不要把裡面附的說明書扔掉...
組電腦,組電腦?組電腦!
把要給別人的工錢省下來,自己也可以輕輕鬆鬆換電腦!


範例使用硬體:

主機板:ASUS M2N68-AM PLUS

CPU:AMD Athlon 64 3800+ 45W

記憶體:1GB DDR2 800

硬碟:Seagate 40GB IDE *2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7300GS

事前請先準備:

自己欲組裝的硬體(新舊皆可)

如果不是用新買的機殼的話,可能需要多一點的螺絲

十字螺絲起子

散熱膏

尖嘴鉗

記憶體散熱片

主機板的使用說明書或電子檔

等等...你想的到會用到的東西,也準備一下

(屁話)




這樣下來都準備好了嗎? 第一步總是最難踏出的喔~

步驟基本上可以自己互換,沒有一定的順序 1. 電源供應器請先鎖在機殼內。



2. 主機板內有附的後檔版裝在機殼裡,記得原本在上面的檔版要弄下來。



3. 確認機殼內的螺絲銅柱位置,如果位置不對,拿尖嘴鉗卸下並重新固定位置。



4. 把主機板對上位置之後,用螺絲鎖上(最好六個螺絲都要相同規格...)



5. 拿出盒裝的新CPU,或是自己拆下來的CPU,順便看一下背面的針腳有無異狀

Intel 775 的無須注意針腳的問題,因為針腳已在主機板上~






6. 把主機板上的CPU插座旁邊的拉桿往上拉


7. 請對準CPU上的金色三角形位置和插座上的三角形,安裝上CPU

切記不可以用力過度,要不然弄壞了損失會很大的喔~



8. 把CPU的散熱風扇取出並裝上(請按照各種風扇的安裝方式進行安裝)
記得,記得,風扇的3pin或4pin電源要插上去!







9. 有注意到記憶體插槽嗎? 拿起手上的記憶體,把插槽兩排的"白色小翅膀"打開,按照正確方向插下去即可
錯誤的方向會無法安裝記憶體,所以裝不上去不要暴力喔。









10. 裝好記憶體之後,有看到另一側的藍色插槽嗎?那個是給顯示卡用的,直接插上去即可
如果要拆下現有的顯示卡,請注意末端的保護卡準,千萬不要硬拔。
(直接用內建的顯示裝置可略過此步驟)









11. 目標轉回電源供應器,有看到24Pin的長方形插頭嗎? 對準方向插下去(有防呆裝置,所以搞錯方向會無法插入)





12. 記得供應CPU的4Pin的線也要插入,方法同上;如果外皆顯示卡有6pin的電源插頭,請記得插入。





13. 機殼裡有一堆線到底有何用處呢? 現在該請主機板說明書上場了 照著一步一步把AUDIO,USB,Front Panel都安裝完成吧!
這部份會比較複雜,所以請多一點耐心和細心。
基本上AUDIO和USB的排線會有防呆裝置,所以不至於插反才對
唯一頭大的事機殼上的LED燈電源線有正負極的差別,所以一定要相同位置!

Audio排線




USB排線




經歷過大戰之後是需要時間休息的。


14. 需要一點力氣了...機殼前面的檔板拆一個下來,裝上光碟機或是其他的5.25"裝置





15. 準備硬碟排線,共有SATA和IDE兩種,不過都有防呆裝置,搞反位置會無法插入
"IDE排線具有方向性,安裝時需注意"
還有一條線可以用兩個裝置,不過裝置之間的Master和slave設定必須要對或是兩個設為Auto Select就可以了,沒有必要情況下不要動這些既有的設定

IDE排線中,藍色頭的插在主機板上





黑色或灰色的頭則是插在裝置上的





SATA排線則沒有方向性,不過千萬不要折到排線,很脆弱的...





16. 把4pin的電源插頭插在光碟機和硬碟,SATA硬碟會有專用的插頭,同樣都有防呆裝置,所以不怕插反...









17. 檢查一下,就大功告成了,恭喜您已經學會了入門的電腦組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