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世界有很多動物都非常聰明,比如海豚、鹦鹉或猩猩,但如果你見過這條名叫"彗星"的金魚,你一定會被它的"善解人意"和"多才多藝"所折服。它不僅會"踢"足球,"打"籃球,還能在一根橫桿下翩然起舞。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6日報道,2歲的"彗星"最初其實只是一只普通的金魚,之所以能擁有如此驚人的才藝全靠它的主人、41歲的迪安•鮑梅倫博士的精心 "調教"。如今,這位水中天才能表演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包括頭部鑽鐵環、在一排標桿間穿梭回旋、推著微型橄榄球越過一組柱子等。
魚類訓練專家鮑梅倫介紹說,他使用了一種被稱為"正向強化"的方法來訓練"彗星",也就是讓受訓者做出某種行為或反應,完成后能得到某種獎勵,從而強化這種行為或反應。這種訓練技巧是以訓練海豚或其他海洋哺乳的方法為基礎,只不過針對金魚的特性進行了一些改進。


最聰明的魚:大灌籃



最聰明的魚:玩足球



最聰明的魚:過桿



最聰明的魚:玩橄榄球



最聰明的魚:繞桿



最聰明的魚:鑽圈




鮑梅倫認為,任何人都能把自己的寵物魚訓練成"雜技高手"。"試驗證明,魚比人類想象的要更加聰明一些。只要用正確的訓練方法和工具,並在適當的時候給予獎勵,魚能夠非常快地掌握諸如跳舞、回旋以及鑽鐵環等復雜動作。現在市場上買寵物狗的人可能會考慮買一條金魚了。"
此前,鮑梅倫飼養過的一條3歲大的帶斑紋扇尾金魚就因為掌握多項"絕活"而創下世界紀錄,因此迪安給它起名"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如今,身長10厘米的"彗星"已經掌握了"愛因斯坦"全部技能,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它將很快會取而代之,贏得"世界最聰明金魚"的桂冠。
來自加利福尼亞洛杉矶的鮑梅倫已經與寵物公司R2 Solutions合作,准備設計一套特殊工具,來幫助人們訓練他們的寵物魚。這套工具由門柱、回旋標桿、讓寵物游過的管道以及教學DVD等組成。R2 Solution公司總裁拉斯•羅納特說:"當人們了解到這些技巧,並且不再產生懷疑后,他們一定希望學習這些方法,並想教給他們自己的寵物魚。這不僅能產生樂趣,而且還具有教育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