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數位相機的操作不熟,要刪除其中一張沒拍好的相片時,卻按錯鍵刪除了全部的相片,碰到這種情況實在是叫人搥心肝啊。


另外將記體卡插入相機時,有時會出現記憶卡錯誤,必須格式化等訊息,碰到這種情形時千萬別擔心,先試試救援軟體。就像硬碟上有好用的救援軟體,可以救回誤刪的檔案,我們也可以使用專門的記體卡救援工具,救回誤刪的相片。


好用功能:


1. 免費免安裝,檔案只有271KB。
2. 掃瞄速度佳、可有效救回已刪除檔案。
3. 可快速選取所有良好的相片,輕鬆救回檔案。


Photo Extractor小檔案


軟體分類:檔案救援工具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1.0
作業系統:Windows NT/2000/XP/2003
檔案大小:271 KB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原創作者:Mabusse
官方網站:http://mabusse.bravehost.com/
下載位址:http://mabusse.bravehost.com/photoextractor/PhotoExtractor.exe


在試用過多個記體卡救援軟體之後,筆者推薦「Photo Extractor」這個體積小巧,只有271KB,而且免安裝的免費救援工具,雖然它沒有華麗的介面,卻擁有不錯的速度,可以迅速找出所有記憶卡中的相片,而且會標示該相片狀態是良好、已損壞,還是已經受到部分裁剪了,並且顯示相片的預覽,能正確預覽的相片通常代表可以順便被救回。


而為了提升回復相片的速度,我們可以一次全選所有良好的相片,將相片儲存成個別的相片,或存成一個單一的IMG檔。下次不小心刪除相片,或記憶卡出的問題時,先試試「Photo Extractor」吧。


》簡單直覺的操作介面


將記憶卡插入讀卡機後,啟動「Photo Extractor」之後,你會發現這個軟體的介面很陽春,設計也很簡單,彷彿是Windows 98時代的產品。


不過簡單也就是它的優點,小巧快速。首先點選功能表上的【File】→【Open drive】,進入「Choose drive:」對話盒後,選取記憶卡所在磁區,然後按下OK即可。


接下來點選功能表的【File】→【Scan】即可搜尋記憶體上所有JPEG格式檔案。「Photo Extractor」的搜尋速度相當快,可快速找出記憶卡上所有相片。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目前為止「Photo Extractor」僅支援JPEG格式圖片,所以如果你使用RAW格式或TIFF格式拍照的話,就無法使用它來救援相片了。


》搜尋快速、清單詳盡


經過一段時間的搜尋後,「Photo Extractor」會顯示所有搜尋到的檔案,並以拍照的時間做為檔名,方便我們找到要救援的圖片,另外在「Size」欄位會顯示檔案大小,在「Forecast」顯示檔案的可能狀態,其中「good」表示照片很可能是完好的,而「trunc」則表示相片已經喪失部分資料了。


我們還可以選取檔案,此時右邊會出現圖片的預覽,如果可以正確預覽相片,通常可以救回相片,如果無法預覽則表示這個檔案宣告不治。「Saved」欄目則表示該檔案是否已經儲存過。


接下來只要勾選要回復的相片即可救回誤刪的檔案。如果記憶卡內有很多相片,一張張選取就太麻煩了,這時我們可以按下功能表上的【Edit】→【Select good and truncate】選取所有良好或部分良好的相片,方便儲存找到的殘存相片。


》拯救誤刪的相片很容易


讓Photo Extractor掃瞄記憶卡後,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儲存掃瞄到的相片。只要勾選要回復的相片,按下功能表上的【File】→【Save selected photos】即可儲存所有選取的相片。


「Photo Extractor」會將救回的相片儲存在執行檔同一個資料夾內的「Photos」資料夾內,並以相片拍攝的日期時間為檔名,方便我們快速找到想要的相片。


另外為了減少對記憶卡的存取次數,延長記憶卡的壽命,我們可以按下功能表上的【File】→【Save Image】製作記憶卡映像檔,往後要存取記憶卡內容,只要按下【File】→【Open image from file】開啟儲存的映像檔,即可像開啟記憶卡一樣,存取其中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