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肆虐,中央氣象局原本預估嘉義以北會有豪大雨,結果卻是東南部及南部地區降下驚人豪雨,氣象局被罵慘了。而有網友在昨(九)日的中央氣象局的衛星雲圖上,發現「一個人拿著水桶對著台灣潑水」的圖像,大呼真是太巧、太詭異了。
氣象局從六日到九日之間,不斷上修雨量預測,從1100毫米飆升到2900毫米,平地降雨量也一再上修,相較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天氣預報,似乎失去準頭。CNN氣象主播在七日就預測,莫拉克雖然只是中度颱風,但卻有超級颱風的破壞力,雨量會非常驚人,將為台灣帶來土石流及大洪水,並且相當罕見的在幾乎每個整點,都以重點處理播報。


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雨量要準確預測相當困難,將分析所需要的相關資料都匯整輸入電腦之後,還要不斷修正才能做出最接近正確的評估,而且準確率大概只有在兩到三成,尤其這次莫拉克颱風瞬間暴降的大雨,造成的短時間累積雨量,竟然已經逼近一年的總雨量,實在非常罕見。


莫拉克豪雨災情引起全民關注,有網友表示,這次颱風不但雨勢驚人,連氣象的衛星雲圖也有詭異的巧合。九日下午四點左右的氣象雲圖,可以看見「一個人拿著水桶對著台灣潑水」的畫面。林秀雯說,這個人頭型的雲團,是在昨天晚上形成的第九號颱風艾陶(Etau),這個颱風行徑是朝向日本,目前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