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19時,在二郎劍碼頭西北方出現氣象奇觀——“海市蜃樓”。幾座沙丘出現在湖面上。


    新華網青海頻道08月24日電 2009年8月18日19時,在青海湖二郎劍景區距二郎劍景點劍頭以北約500公尺處,出現氣象奇觀——“海市蜃樓”。 此景象從出現到消失共1小時。期間,幾十名遊客歡呼不已,不停地抓拍這一奇景。


    “海市蜃樓”起初顯現的景象是幾座沙丘和幾座樓房建築,青海湖景區工作人員當時用望遠鏡觀察,隱約看到一座火車站出現在兩座沙丘之間。之後,那些沙丘連接在一起,形成了一座連綿的沙山,清晰度較高。青海湖景區工作人員對當時的景象進行了拍攝。



“海市蜃樓”近景,出現在湖面上的沙丘。



用望遠鏡觀察兩座沙山之間的黑點,隱約看到一座火車站。



19時35分,“海市蜃樓”景觀達到最盛,幾座沙丘連接成片,在二郎劍劍頭北部形成一座連綿的沙丘。



晚20時許,“海市蜃樓”奇觀消失,青海湖水面歸于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