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變臉(扯臉)的原理很簡單,一般人也都能做,就是速度會比較慢,會讓人一眼看出來,多練習才能速度快-其實和魔術沒什麼大的區別。
扯臉,顧名思義,就是要一張張扯掉,扯到了哪裏?都到了後背裏,演員表演的時候,總會有一只手背在後面,無論左手或者右手,幹什麼去?是在後面扯機關,扯一下一張臉就下來。以後各位看官再看他們表演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他們的手是不是總有一隻在背後。
有四個關鍵道具:帽子,脖套,上衣,抖蓬
抖篷的作用:1。擋住背後的機關 2。掩飾一下臃腫的後背和上衣(因為機關都在裏面) 3。表演的時候可以遮擋手上的動作
上衣的作用:最大的學問就在裏面:裏面放了電動機關和變下來的臉譜。
脖套的作用;掩飾往下扯臉譜的動作,就像我們冬天帶的圍巾圍脖一樣,每張臉譜都是從脖子和脖套之間往下扯的。
帽子:如果是撩或者捲,那麼帽子裏也有機關,不過帽子比較小一般放不了幾張臉,通常半張臉的臉譜都是往上撩的。不過即使是整張臉譜,上面的固定也要靠帽子來掩飾。


臉譜是絲質或者是綢子。比較薄和輕,要不也不可能一次變三四十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