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每日電訊報》報導,40歲的傑夫·泰勒跟44歲的妻子米歇爾在英國赫裏福德懷河畔羅斯(Ross-on-Wye)開了一家農產品店。泰勒在吃早飯時,剝開的一個煮雞蛋讓他大吃一驚,他在這個雞蛋裏發現一個形狀完好的“蛋中蛋”。外面的蛋直徑大約有4英寸(10.16 厘米),“蛋中蛋”更小一些。


    他說:“我經營農場經營了一輩子,以前從沒看到過這種情況,我認識的人也都沒見過這種雞蛋。兩個雞蛋的形狀都很完好,因此當我們發現這個‘蛋中蛋’時,感到非常吃驚。我以前見過雙黃蛋,但是從沒見過蛋中蛋。我把這個蛋拿給當地的農民看,他們都不敢相信眼前所見是真的。我們在網上進行搜索,發現最近日本人在一個更大的蛋裏發現一個更小的蛋。”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道格拉斯·拉塞爾表示,消費者見到蛋中蛋的情況非常少。他對《新科學家》雜誌說:“作為自然歷史博物館蛋類收藏館長,我見過較多怪蛋。雙蛋比其他動物變異現象更加少見,因此數百年來蛋中蛋現象一直是科學家關注的對象。有關雙蛋起源的問題,有幾種不同理論。其中最可能的理論是,正常有節奏的肌肉運動促使正在發育的卵子進入輸卵管,形成雙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