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旅遊網站評選全球十大怪食物,結果台灣榜上有名,還名列第一,而被評比為最怪食物冠軍的就是豬血糕!長得像冰棒,但卻是用豬血蒸煮出來的米糕,讓外國人大開眼界,連南韓的活章魚,還有烏干達的蚱蜢餐,在外國友人的眼裡,都沒有台灣的豬血糕來的特別。



拉開蒸籠,一根根豬血糕黑得發亮,拿出一根,沾醬、塗辣椒,放上香菜,再灑上花生粉,一根道地的台灣豬血糕就可以吃下肚啦。


民眾:「一定要加香菜跟花生粉,感覺吃起來在口裡面,是最融合的,如果日本跟泰國朋友來台灣,我都帶給他們吃。」


膽子大的外國友人真的敢吃很多是嚐鮮,國外知名旅遊網站,最近票選全球十大最怪食物,仔細看Taiwan上榜囉!還名列第一名,Pig Blood Cake豬血糕,讓洋人朋友大吃一驚,怎麼會有這樣的怪吃法,長得像冰棒,卻是黑嘛嘛,一聽是用豬血做的,那就更詭異了。


攤販老闆:「外國人他們會覺得說,為什麼是黑黑的?旁邊的人就跟他解釋這是什麼東西,然後他就嚐一口,之後笑笑的。」


一桶花生粉是必備配料,搭上豬血糕就是有股特殊的口感,台灣人就愛這一味,不過卻被票選第一怪食物。第二名的是南韓的活章魚,活繃亂跳吞下肚,反而沒有豬血糕怪;第三名是烏干達的蚱蜢餐,聽了也讓人毛骨悚然吧,可是烏干達人可是愛得不亦樂乎呢。


不同文化,吃的習慣也不同,看在其他國家人的眼裡就是有這麼一點怪,但也是大千世界會有的多元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