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8.7公斤的巨嬰和普通嬰兒相比,體積大了不少。


    印度尼西亞一名婦女21日剖腹產下一名重達8.7公斤的男嬰。這名男嬰可能是印尼有記載以來最重的新生兒。


    法新社23日報導,這名生下“巨嬰”的婦女名叫阿妮,現年41歲。她懷孕9個月時感到身體不適,緊急入住北蘇門答臘省一家醫院,接受剖腹產手術。


    婦科專家賓薩·西湯甘說:“這名體型巨大的嬰兒使手術難度加大,把他從母親子宮取出來時尤為困難。他的腿太長了。”這個嬰兒出生時身長62厘米。


    西湯甘說,這名男嬰出生後呼吸困難,需要輸氧,但眼下健康狀況良好。“他的胃口好大,幾乎不間斷地喝奶……他的哭聲真響。”


    西湯甘認為,這名男嬰如此“巨大”可能與其母阿妮患糖尿病有關。


    美國婦產科學院認為,如果一名患糖尿病的母親妊娠期間血糖水平較高,腹中嬰兒可能因此獲得過多葡萄糖,成為“巨嬰”。


    醫學界將出生時體重超過4公斤的嬰兒稱為“巨大兒”或“巨嬰”。這些嬰兒的體重可能與在母體內的時間、產婦體質及飲食有關。相關記載顯示,印尼上一個最重的巨嬰2007年生于雅加達市郊,重約6.9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