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曾經聽過,有人用聲音控制燈光開關,但你相信嗎,光用意志力,也能辦到!台中勤益科大3位同學,研發出一種「意念耳機」,只要戴上這個耳機,就能夠憑意志力控制燈明暗,這個發明不只能幫助訓練專注力和禪定力,還能當作駕駛精神狀態的警示器,用途很多。


你能夠想像,光用意念就能夠控制燈光的明滅嗎?這可不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特異功能情節,現在你只要配戴上這個意念耳機,就能夠透過意念,控制螢幕上的佛像忽明忽暗。



勤益科大教授:「微電腦就直接經過藍芽晶片,也藏在裡面,就直接傳到電腦,電路板上面,來控制軟體或硬體。」



真的只要集中精神,專注力愈高,就能使畫像愈明亮,原理就是只要戴上這個耳機,感應器接收腦波,透過藍芽傳輸到電腦裡,電腦程式就能控制燈光,還可以玩遊戲PK,比比看誰比較專心。勤益科大學生:「哇,還是贏了。」



從遊戲中體會意念控制的樂趣,亞洲首創利用腦波偵測的新科技,還能幫助訓練專注力和禪定力。勤益科大教授:「假如說這個小孩做功課,他專心的時候,旁邊的燈就發亮,不專心的話,旁邊的燈就不亮了。」



台中勤益科大3名學生和科技業者合作,這套儀器不只可以使用在教育,也能當作駕駛精神狀態的警示器,以及身障人士的行動輔具等,用途多多,一套要價7、8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