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希臘的神話裏,迷宮是由代達羅斯設計出來囚禁彌諾陶洛斯的。迷宮揭示了人類精神中表現出來的雙重特性:復雜與簡單;神秘與可知;感性與理性。他們象徵著自由意志與現實命運之間永恒的哲學矛盾。



    1、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宮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迷宮創建於安德爾河畔的海納安德爾,裏面種的是向日葵,每年冬天,農夫們會重新設計並播種,到了春天就又長出一個全新的迷宮圖案。1996年開園時,有超過85,000多人試圖走出這片10英畝的迷宮。


 



    2、英國最古老的樹籬迷宮



    英國最古老的樹籬迷宮就是它了。迷宮建於是1689年而且許多小說與詩歌都描寫過它,在威廉三世時代就有成千上萬的遊客來遊玩過了。


  



    3、Imprint



    Imprint 純粹是為了紀念神話故事中的迷宮:這隻巨大的大腳板代表了巨人或者是彌諾陶洛斯的腳(牛頭人的腳有那麼大呀)。建於1975年,The Imprint 每年能接待幾千的遊客。


 



    4、世界上最復雜的迷宮



    意大利皮薩爾別墅花園迷宮創建於18世紀初,被譽為是一個最復雜的迷宮世界。它座落在威尼斯郊外的皮薩爾別墅,據傳說,1807年拿破侖一世曾經迷失在這裏。


 



    5、最有名的傳統樹籬迷宮



    阿什科姆迷宮是澳大利亞最古老和最有名的傳統樹籬迷宮,位於是肖雷漢姆東面的莫寧頓半島。你在挑戰迷宮的時候能在裏面做許多事情(什麼事?噓噓?),附近的花園還額外附送一個玫瑰迷宮給你玩。樹籬迷宮裏種植了1000多棵柏樹,有數千平方米的道路。用了217個品種的薔薇與1200個以上的灌木叢,形成了3公尺高2公尺寬的牆。現在,每年剪輯3次樹籬,保持曲線優美,將喜悅和激勵傳達出來。



 


 



    6、鳳梨花園迷宮



    世界上最長的迷宮位於夏威夷瓦胡島的杜爾鳳梨園。它由11,400種熱帶植物組成,長約3.11英哩,杜爾並不僅僅創造了這個迷宮,公司還把它搬到了網上,你可以直接去它的網站虛擬體驗一把。


 



    7、喬治森植物公園



    在班克斯的喬治森植物迷宮的建造工作正在進行並且即將完成。上面的照片顯示了3個完成的花瓣,該圖片中第四片花瓣已經種植,並在今年夏天第五花瓣將會完成。


  



    8、沙特爾聖母大教堂裏的螺旋形迷宮



    在沙特爾教堂的中殿地面上有一個螺旋形迷宮。它將中殿分成3/4開間,呈圓形,內外總共有12圈,最後抵達中心玫瑰花似的終點。中心處以前嵌有一塊銅板,上面的浮雕是希臘神話裏的忒修斯戰勝牛頭人身的怪物米諾陶諾斯的場景。這塊銅板繼承了克諾索斯古迷宮、及埃及古迷宮的傳統,它們常常都在中心描繪同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