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拾遺】:韭菜,溫中下氣,補虛,調和臟腑,
              令人能食,益陽。
【本草綱目】:韭;釋名:草鍾乳、起陽草。
              韭子 (起陽籽);氣味:辛甘溫,無毒。
              《主治》夢中洩精溺血,暖腰膝,
              治鬼交甚效。補肝及命門,
              治小便頻數,遺尿,女人白淫白帶。
古書記載:韭菜籽(韭菜子)及韭菜壯陽之精華,號稱激性劑。
          能固精、壯陽、補腎、治療陽痿、早洩、
          遺精、多尿等症狀。


原來母豬的發情以及民間流傳的可以壯陽,都是韭菜早被老祖宗發現與記載的中藥學理論。但是為什麼看似普通的食材,卻能有這麼有效的作用?又是哪些成分在人體轉化吸收?這些疑問讓我決定開始更深入的研究韭菜,希望能夠找到韭菜神奇的秘密。



韭菜籽(韭菜子)的秘密
在實驗室裡發現,我們常吃的韭菜葉,裡面富含纖維質與水分,能夠刺激我們的腸胃蠕動,有效改善便秘症狀,但卻無法解古書記載療效之惑?直到我們針對韭菜花裡的韭菜籽(韭菜子)作研究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韭菜所有精華的成分都在這小小的一顆韭菜籽(韭菜子)裡!


韭菜籽(韭菜子)裡含有豐富的鋅、鉻、錳、鍺、銅、硒、鉀、鎂等超過10種的天然鹼元素及維生素,為人體必須的營養素。韭菜籽(韭菜子)可以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刺激荷爾蒙分泌,能夠增強新陳代謝與免疫系統的功能障礙,韭菜籽(韭菜子)可以幫助人體預防病痛根源,維持健康的鹼性體質。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韭菜籽除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增加胃腸蠕動,對習慣性便秘有益和對預防腸癌有重要意義外,韭菜籽對高血脂及冠心病有好處,因為它不僅含有揮發油及硫化物具有降低血脂作用,而且它所含的纖維素也發揮作用,而且具有促進食慾、殺菌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韭菜籽具有改善性功能障礙的效果,生化學者靈機一動,提煉出韭菜籽精華,濃縮成食用錠以及精油,一年的人體實驗,研究結果顯示,95%的男性性功能障礙明顯改善,而對降低血壓、糖尿病更是有顯著效果。牛津大學生化博士陳耀寬:「韭菜籽俗稱起陽籽,它在中醫裡面,對固精助陽早洩甚至壯陽,有相當的記載療效,現在生化科技已經做到可把籽的精華粹取出來應用,最主要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


鋅-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參與核酸及蛋白質合成。
    參與能量代謝。
鎂-參與醣類的代謝,為能量代謝因子。
    與鈉、鉀、鈣共同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等正常弁遄C
鈣-維持心臟、肌肉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
    幫助血液凝固、控制細胞的通透性
鐵-組成血紅素及肌紅素的成分。
    參與紅血球的形成。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分。
鉻、硒、錳、硫、銅、鉀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維生素B1-參與能量代謝。維持心臟、神經系統的效能。
維生素B2-參與能量代謝。維持皮膚的健康。
維生素C-參與體內氧化還原反應。促進鐵的吸收。



韮菜含有極豐富的稀有元素有機鋅 有機硒 有機鍺  這些都是有助性功能 防心血管疾病及腎臟退化必須的維量元素  韭菜內含有一種物質跟西藥裡的ergonovine (退奶藥)相同成分,因此可以達到退奶的效果。ergonovi ne:子宮收縮劑,通常是用來在墮胎或是生產後止血的藥  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教授研究報告指出,韭菜籽的有機鋅含量是 龍蝦的3倍,而且龍蝦又有膽固醇;因此吃一把韭菜花壯陽效果相當 於3隻龍蝦。


韭菜籽具有改善性功能障礙的效果,生化學者靈機一動,提煉出韭菜籽精華,濃縮成食用錠以及精油,一年的人體實驗,研究結果顯示,95%的男性性功能障礙明顯改善,而對降低血壓、糖尿病更是有顯著效果。牛津大學生化博士陳耀寬:「韭菜籽俗稱起陽籽,它在中醫裡面,對固精助陽早洩甚至壯陽,有相當的記載療效,現在生化科技已經做到可把籽的精華粹取出來應用,最主要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韮菜中以韮菜花與韮菜籽含量最高  是最好的攝取部份 自古為狀陽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