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電影《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中,英國特務占士邦利用他的遙控座駕脫險的情景嗎?現在這種科技已從虛擬的世界帶到現實中來了。德國的電腦科學家開發了一種以iPhone手機作為操作平台的應用程式,把這種智慧手機變成遙控器,供他們的自製汽車使用。

一部置於車內標板的攝錄機把訊號傳到iPhone去,讓「遙控司機」看到車前狀況,從而適當調整汽車開動的方向。司機可以在該手機的屏幕輕觸數下,就能操作該車的軚盤、煞車掣和油門踏板。

指令由iPhone通過無線電傳輸到汽車去。如果汽車停泊在地面,用家最遠可以在大樓的四樓操控它。

該遙控器與那輛稱為「柏林之魂」的汽車,由德國柏林自由大學的人工智能組建造。該團隊正研究自動車可以怎樣改變我們未來的生活。

主持這個項目的羅哈斯教授說,終有一天,站在路上的人可以用遙控器指揮無人駕駛的的士到現場來接載自己,而不必勞煩他人自備車輛來接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